尼克斯选帅瞄准两位老熟人?曝锡伯杜很想重返NBA

孔德昕02-20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纽约尼克斯祈祷他们能像金州勇士或者洛杉矶湖人一样成功,所以球队让知名球员经纪人莱昂·罗斯成为了新任总裁。这里面的联系在于勇士的鲍勃 ·迈尔斯和湖人的罗勃·佩林卡都是球员经纪人出身,而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得相当出色。

不过尼克斯或许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也有不少失败的球员经纪人高管,比如曾经在太阳搞砸的朗·巴比和没办法帮助活塞更进一步的阿恩·泰勒姆。但那些都不重要了,因为尼克斯确实到了不得不变的地步,他们搞砸了去年夏天的自由球员签约,然后又炒了自己的主教练——21世纪以来他们的第13位主教练。罗斯也许是他们的救星?这一切还要拿行动说话。而摆在这位知名经纪人面前的第一件事,就是选帅。

根据目前的报道,尼克斯已经将自己的心仪主帅名单缩小到了两个人,这两位都和尼克斯关系匪浅。

第一位是杰夫·范甘迪,他曾在纽约干了超过12年,头衔从助教一直到主教练。在小范任主帅期间,尼克斯的战绩是248胜172负,自1996-2001年间连续6次杀进季后赛,而且上演了NBA历史唯一一次黑八杀进总决赛的故事。

后来小范甘迪在2001年12月初辞职,而尼克斯则在他的继任者唐·切尼手中开始崩塌。那个赛季小范带队的19场尼克斯10胜9负,切尼带队则是20胜43负。最终,纽约人在15年里首次无缘季后赛。

而另一位被纽约盯上的主帅和小范之间关系密切,他就是汤姆·锡伯杜。尼克斯时期,锡伯杜曾在范甘迪手下当了超过5年的助教,后来等到小范去休斯敦执教后,锡伯杜也跟过去又辅佐他四年。到了2010-11赛季,锡伯杜在公牛独掌大权,并一举赢下最佳教练奖。

小范58岁,上次执教NBA球队还是2007年的事情,过去12年一直在ESPN担任评论员(当然,他也执教过美国男篮,不过是带发展联盟球员打预选赛)。

锡伯杜62岁,上一次执教NBA球队是2019年带森林狼,被炒之后一直赋闲。

在执教公牛的5年里,锡伯杜带队拿到255胜139负,在森林狼的三年则是97胜107负,不过也带队打破了连续13年的季后赛荒。然而在执教森林狼期间,锡伯杜无法调和吉米·巴特勒和队友之间的矛盾,最终巴特勒被送走,锡伯杜也进入下课倒计时。

除了上述两位,维拉诺瓦大学的冠军教头杰伊·怀特也被传出可能执教尼克斯的绯闻,但《纽约邮报》很快辟谣,称怀特压根没有兴趣——看到如今贝莱因在骑士的处境,怀特恐怕会更加坚定地留在NCAA。

而当地时间本周二,《纽约邮报》的马克·伯曼报道称锡伯杜对于成为尼克斯主帅非常感兴趣。另外《华盛顿邮报》也表示,据锡伯杜身边匿名人士透露,这位教头确实有意去往大苹果城。“他真的很想执教尼克斯,甚至可能处于领先位置。他拜访过不少球队,但基本上就是在洛杉矶附近和道格(里弗斯)或者泰伦(卢)聊聊。”

里弗斯是目前快艇主帅,早在他执教绿军的时候,锡伯杜曾在他麾下任助教——其中就包括2008年夺冠的那个赛季。卢曾经执教骑士赢下2016年的总冠军,他现在是里弗斯手下的助教。

锡伯杜是一位有些固执的教练,曾经被诟病只喜欢用自己的旧部,包括把吉布森、罗斯、巴特勒都带去明尼苏达。另外他也喜欢强调铁血防守,并且给主力球员施加压力,这些有点不太符合当下的潮流。

但有意思的是,在莱昂·罗斯掌管尼克斯的情况下,他和锡伯杜的组合看上去还挺合适的。罗斯在担任经纪人期间就曾以很有操守著称,他善于训教自己的球员,让他们可以和强势的主帅合作。锡伯杜知道自己和罗斯合得来,他也清楚这位高管会同意自己使用自己所信任的面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