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首期集训结束 马尔代夫战中国前将仅备战一周

马德兴02-20 18: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年3月26日,李铁作为中国男足国家队新帅将首度亮相,率队出战马尔代夫队,进行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第七轮中的一场比赛。和中国队一样,马尔代夫队在上个月已经完成了换帅工作,并在两天前结束了首期集训。

在1月底,马尔代夫足协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荷兰人科普曼接替原来的克罗地亚人塞格尔特、正式出任马尔代夫国家队主教练,而前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荷兰籍主教练希丁克的弟弟雷内·希丁克则将担任助理教练。随后,科普曼与雷内·希丁克就展开了正式工作,除了观看马尔代夫国内联赛、展开球员选拔并拟定备战计划之外,还与马尔代夫足协协商,希望物色两名助手。在马尔代夫国家队正式展开集训之前,马尔代夫足协专门为国家队配备了一名最强的本土教练阿里·苏赞,作为第二助理教练;前一号国门伊姆兰·穆罕默德则作为守门员教练,辅佐荷兰人的工作。

由于马尔代夫国内符合标准的球场就只有国家体育场,马尔代夫的国内联赛也全部都在这个球场进行。科普曼正式上任后不久,马尔代夫国内联赛就暂停。于是,科普曼便见缝插针,安排马尔代夫国家队展开集训。参加这次集训的总共有31名球员,分别来自国内七家俱乐部,包括被寄予厚望的马尔代夫希望之星、U19青年队中的后卫阿赫纳夫·拉希德。安排这次集训,其实与今年1月份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广州展开的集训性质与情况相似,最主要还是新教练科普曼通过这次集训,与球员们有一个相互熟悉与了解的过程。同时,科普曼也可以将自己的技战术指导思想初步灌输给球员们。

整个集训持续了9天,每天都是安排一日两练。因此次集训并不是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周期间进行,球队也无法找到热身对手,因而这次集训就只是进行技战术训练,没有安排热身赛。而且,由于入选国家队人数最多的“大户”——马济亚队在2月19日将参加亚足联杯资格赛第一回合比赛,因而集训在球队出战前一天结束。而且,因马济亚队在2月26日将做客印度进行第二回合比赛,因而马尔代夫国家队也就无法再重新展开集训。

据悉,下个月,马尔代夫国内重点安排的足协杯赛,3月5日与6日将进行1/4决赛;然后将继续安排联赛;3月16日将进行足协杯半决赛;3月19日则将进行冠亚军决赛。决赛结束后第二天,马尔代夫国家队将重新集中展开准备客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从整个赛事安排来看,出战中国队之前,马尔代夫国家队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展开集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