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固定收入!姜山牵头 吴迪为家乡武汉捐款10万

肥柴02-20 18: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2月20日,上海网球队官方社交媒体消息,名将吴迪通过武汉老乡姜山提供的渠道,捐出10万人民币支援正饱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的武汉。

“武汉是吴迪出生和度过童年的地方。虽然吴迪12岁就已离开家乡扎根上海队,目前也已在上海安了家,但他对于武汉故土的感情,始终没有变。”上海网球队在文中写道,“今天,吴迪通过老乡姜山提供的渠道,捐出了10万人民币支援武汉。尽管和抗击疫情举国各界投入的人力、财力和物力相比是沧海一粟,但这已经是连续三届全运会冠军吴迪在俱乐部一年的固定收入了。而且由于这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国内赛事都停了,也无法出国打比赛,今年吴迪职业奖金收入为零。”

春节假期,吴迪原本计划安排两天时间回武汉探望父母亲友,后来通过俱乐部积极传达沟通,远在武汉的父母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最后劝止了吴迪,留在上海原地训练。“现在我都是通过视频和远在武汉的父母和亲戚朋友联系,还好他们都没有出什么情况,”吴迪说,“虽然我不在武汉,但还是想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家乡和湖北能出一点力是一点力,哪怕多一些救援和保障物品,哪怕多一些安慰和精神鼓励,也都是我应该做的也必须做的。”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