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党!搞垄断!”曼城拥趸怒怼欧足联力挺自家人

雷汉默02-20 1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被欧足联处以禁赛欧战两年的处罚,英超曼城显然是100%的不服。而在俱乐部方面已经提出上诉,要在体育仲裁法庭“讨个公道”的情况下,蓝月的球迷们也公开表达了他们对于欧足联的抗议。在今晨结束的曼城主场2比0击败西汉姆的比赛中,主队拥趸就以歌声和标语等多种形式支持俱乐部,并怒斥欧足联是在针对曼城。

显而易见的是,欧足联的“制裁”并没有动摇曼城球迷的信念。对西汉姆的比赛开始才不过4、5分钟,曼城大球场内就响起了支持俱乐部老板曼苏尔的歌声,“酋长曼苏尔,我的大人,酋长曼苏尔……”蓝月的拥趸们仍然在称颂这位将俱乐部带到英超最顶级的阿联酋人。而随着罗德里在第30分钟的首开纪录,球场之内的气氛也是越来越热烈,主队球迷开始用歌声怒怼欧足联:“咱们法庭上见。”

虽然客队西汉姆的支持者也曾经用声音回击,唱道“骗子俱乐部1比0领先”,但他们的声势很快就被曼城球迷压了下去。而除了歌声,蓝月拥趸还在此役准备了不少寓意明显的标语,比如在球员通道对面的二、三层看台中间,悬挂着一条“曼彻斯特为伟大的十年感谢你”的横幅,这显然是在表达对于老板曼苏尔的谢意。

在看台的各处,则还有不少用词尖锐的标语。最显眼的是在一块大黑布上,有人用白色字体写着:“欧足联黑手党。”除此之外,还有人称欧足联是“垄断集团”、“骗子”。而在赛前的街边采访中,一位曼城死忠则向BBC表示:“巴萨、皇马、尤文、拜仁、曼联和利物浦不希望曼城侵占他们的版图,他们想把曼城排除在外。”随后他又补充道,“俱乐部已经说明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事,而我相信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足联宣布对曼城禁赛之前,蓝月拥趸对前者的印象就极其糟糕,甚至曾经以“奏欧冠主题曲时发出嘘声”来表示抗议。而这一行为的根源,最早甚至可以追溯到2011-12赛季。当年波尔图因为球迷种族歧视曼城前锋巴洛特利,只被罚款了2万欧元。随后不久曼城对垒里斯本竞技,中场休息后晚出场了30秒,却被罚款3万欧元。

不仅区别对待,而且针对曼城,这大概就是蓝月球迷对于欧足联的看法。而在此次重罚之前,前者意见最大的事件则是发生在2014年。当时曼城的客场对手莫斯科中央陆军因球迷长期的种族歧视行为而被罚空场,导致不少已经订好酒店抵达莫斯科的蓝月球迷无法进场观战。然而临到开赛,超过600名中央陆军的支持者却从球场的一侧“溜”进了赛场。事后欧足联展开调查,反倒是认定主队方面没有违规。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