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两度掀翻TOP10球员 莱巴金娜挺进迪拜站四强

丘克02-20 2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0日,2020WTA迪拜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赛会二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迎战近来上升势头明显的莱巴金娜。狂轰11记Ace挽救9个破发点后,莱巴金娜以7比6、6比3力克对手,生涯首胜Top 5同时挺进四强,下一轮她将迎战马尔蒂奇和康塔维特之间的胜者。

首盘比赛,卡·普利斯科娃略显慢热,但还是凭借高效发球化解破发点保发。莱巴金娜在两人的遭遇战中同样不甘示弱,利用发接发稳定输出和对手周旋,前八局过后双方互破一次战至4比4。盘末阶段,双方在对手发球局难以作为,比赛被拖至抢七。关键分下,莱巴金娜的发球和进攻更高光在线,在打出连下6分的攻击波后以7比6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莱巴金娜打得更从容果敢,上旋和平击的混合搭配有效抑制了卡·普利斯科娃引以为长的进攻。相比之下,久攻不下的卡·普利斯科娃略显“崩盘”,本以发球见长的她送出双误“交代”发球局以0比3落后。随后比赛进入互保模式,莱巴金娜将领先优势维持到盘末后最终以6比3拿下第二盘。

继首轮爆冷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后再度掀翻Top 10球员,莱巴金娜用极具分量的胜利吹响迈进向顶尖行列的号角。11记Ace,80%一发得分率,在与卡·普利斯科娃的遭遇战中她交出无懈可击的表现。“简直难以置信,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豪取本赛季第18场胜利后,莱巴金娜开心地说:“我认为取胜的关键是发球和前三板进攻,当然我也有保持足够的冷静。”

两年时间实现排名400开外到Top 20的飞跃,不得不说进攻实力出众的莱巴金娜已然成为WTA新发现,本赛季她所参加的五站比赛至少有四站打进半决赛,无论是单打胜场数还是三盘胜率均领跑整个WTA。超一流的底线进攻,超乎同龄人的心理素质,莱巴金娜的未来看上去变得不可限量,当然,哈斯克斯坦姑娘若要冲击本站关键甚至在大满贯赛场刷出“存在感”,仍需要在细节方面多加“雕琢”。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