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佩西狂吹阿森纳新星:萨卡传球像吉格斯博格坎普

刘川02-21 09:10 体坛+原创

奥林匹亚科斯 0比1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阵中的小将萨卡,是在本赛季欧联杯小组赛客场对阵法兰克福的比赛中一战成名。那场比赛枪手虽然上半场取得领先,但是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踢得并不具备说服力,正是萨卡在最后10分钟先是让对手在防守自己时犯规罚下,紧接着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完成一传一射,帮助球队30战胜对手。而在周四晚上的希腊,他再次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人物,助攻拉卡泽特打进了致胜进球,甚至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范佩西赛后将他和吉格斯与博格坎普等传奇球星相提并论。

事实上,范佩西比赛一结束就迫不及待的想在演播室立刻分析一下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他的迫不及待甚至让主持人有些尴尬:“我一度真的觉得这场比赛会以00结束,比赛的前80分钟,莱诺一直都是阿森纳这边发挥最好的球员,不过最后一刻钟,阿森纳像是突然苏醒了一样开始制造威胁。我不得不说,拉卡泽特那个进球太漂亮了,我们能现在就调出比赛录像分析一下么?你们准备好了么?”

BT体育的主持人表示节目的编辑还没准备好集锦和录像,在一段漫长的广告之后,范佩西终于摩拳擦掌的开始分析起了这个进球,他旗帜鲜明地指出,这记进球的功劳应该记在萨卡身上,因为他送出了一脚让所有前锋梦寐以求的助攻:“作为一名前锋,这个进球过程中我最喜欢的,是萨卡在送出传中之前的那个瞬间,他不仅传球的脚法和力度都把握地恰到好处,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他其实在传球的那一刻就已经驱动拉卡泽特进入到特定的战术配合状态,你可以说是他促使拉卡泽特按照自己提前划定的路线做出跑动,然后完成射门。这脚传球才是一个顶级进攻球员的功力所在,太漂亮了。”

萨卡的这脚传球乍一看似乎并不惊艳,他是在禁区左侧肋部接到奥巴梅扬的横传,他拿球后略一停顿,一脚传中恰好绕过了两名防守球员,送到了小禁区里拉卡泽特的脚下。BT体育的主持人认为他的这脚传球看上去轻描淡写,似乎非常简单,范佩西对此立刻发表了反对意见:“这在电视上看上去似乎轻而易举,但是请相信我,在场上这样的传球绝对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这是吉格斯非常喜欢的传球路线,我在博格坎普和斯科尔斯的比赛中也经常看到他们给自己的队友送出过类似的助攻。他们在起脚之前就仿佛给队友在禁区里标出了接应跑动路线,和包抄位置的光标。”

看到范佩西的讲解有些进入到玄学的范畴,主持人反问:“难道一般的平庸球员就没不能碰巧也送出这么一脚助攻么?”荷兰名宿的回应非常坚决,他表示这种传球是精心策划,还是纯属走运,场上球员一眼就能看出来,“一般球员在这个位置的传中很容易被防守球员破坏,而平庸的球员为了避免传球被拦截,传球落点不是太高就是过低,球速也很难拿捏的恰到好处。作为前锋,你其实一眼能看出场上哪些传球是带着想法的,哪些是靠着运气碰巧蒙上的。你总是希望队友的传球能够包含更多的信息量,你在接受到之后立刻会按照他信息所显示的路线跑动,并以最简单的射门方式完成进球。萨卡的这脚助攻,是那种带着灵魂和想法的传球。”

而一旁的阿森纳名宿基翁则对萨卡的迅速崛起感到欣慰:“他这个赛季才被正式提拔进了一队,他是球队青训培养出来的球员,而别忘了他还只有18岁,就能在这种硬仗中发挥关键的作用,我想阿森纳现在必须要和他签下一份长约。不过阿尔特塔最近一个多月应该已经给萨卡释放了信号,只要你能拿出像样的表现,就能在球队主力阵容里获得一席之地。”

萨卡的这次助攻也让阿森纳收获了一场宝贵的客场胜利,虽然枪手将帅赛后仍然表现的对奥林匹亚科斯颇为忌惮,但是范佩西凭借自己的经验表示,在输掉首回合之后,这支希腊豪门已经丢失了出线的本钱:“奥林匹亚科斯在主客场真的判若两队。他们和很多土耳其球队类似,在拥有酷烈气氛的主场的时候,整支球队都变得更加自信和强大;但是两周之后你在自己的主场碰到他们,会发现这和之前那支球队完全不在同一水准。所以我觉得下个回合的主动权将掌握在阿森纳手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