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达伦裴帅已启程赴深圳 天海俩潜力小将也跟随

天林02-21 11:2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伴随冬季转会窗口的不断深入,天海又一次经历人员流失,而这一次“失血”的幅度堪称伤筋动骨。如果说裴帅的出走早已不是秘密,那么郑达伦的离开是球队支持者所不能接受的,更何况随两人加盟深足的,还有队内的潜力小将,这在无形中为教练组实施内部挖潜增添了烦恼。

今天上午,郑达伦正式离队从昆明前往深圳,与之随行的还有徐浩峰。而另一名小将黄锐烽没有随队来到昆明,独自前往深圳报到。算上之前离队的吴伟,天海损失多员大将,徐浩峰与黄锐烽的离开看似无关大局,同样对球队的整体实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早在海口冬训时期,由于引援工作受阻,教练组考虑内部挖潜,经过集训期间的考察,徐浩峰被上调至一线队,参加到天海第二期的昆明冬训之中。而黄锐烽虽在海口集训期间没能得到教练组的认可,但上赛季他曾有过随一线队训练的经历,并在中超联赛中得到登场机会。缺少这两人,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教练组的选材空间。
当然对天海实力影响最大的,还是三名主力队员的离开。尤其是郑达伦转会深足,出乎了绝大对数人的预料。算下来,当初推动天海迈入亚冠8强、创造队史纪录的主力阵容,如今已是流失了半数之多,而目前天海补充进来的战力也只有上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的两名外援宋株熏与莱昂纳多。即便是跟队集训的张成林,目前这笔转会也尚未尘埃落定。
其实在郑达伦尚未确定离队之际,天海队内已是对新赛季前景抱有担忧,毕竟以球队眼下的阵容而言,暂且不说争得一个好名次,能否顺利完成保级目标都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回想上赛季,在拥有多名租借强援的情况下,天海同样举步维艰,直到最后一刻才勉强上岸,这其中也有实力外的因素,但至少证明了天海若想避免重蹈覆辙,必须在阵容方面做出较大的补强。
但如今,天海引援得工作因俱乐部遭遇的资金难题而停滞,反观队内的主力成为却是频繁出走,更为致命的是,接下来天海仍有主力人员流出的可能性。这是俱乐部出于现实做出的妥协,但在延续求胜意念的同时,天海也需要为未来铺平道路,尽可能使队伍的整体实力维持在一个可控的水平,只是这一切都需要在俱乐部的命运确定之后再做打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