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巴金娜收获生涯TOP5首胜 半决赛将战马尔蒂奇

Max02-21 1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20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迪拜店网球冠军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莱巴金娜延续今年的强势表现,经过1小时41分钟的激战以7比6(1)、6比3淘汰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5胜利,首次亮相本站赛事便一举杀入四强。

这是莱巴金娜在今年参加的五站赛事当中第四次打进半决赛:她在一月份收获深圳站亚军、霍巴特站冠军,上周刚刚打进了圣彼得堡站的争冠战。莱巴金娜马不停蹄奔赴迪拜,旅途劳顿、对手强大、比分落后都没能阻挡她的前进步伐。今天20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克服首盘率先被破发的不利局面,强势的发球令巡回赛的Ace女王也甘拜下风。

全场比赛,莱巴金娜一共轰出33记制胜分和11记Ace,出现20次非受迫性失误,在火力输出方面更胜一筹——普利斯科娃轰出20记制胜分,只有三记Ace入账。此外,排名更低的哈萨克斯坦姑娘到了关键时刻总能拿出最佳水准,在面对的11个破发点里面挽救了10个。

莱巴金娜开场先声夺人,凭借一连串的反拍制胜分在底线对抗中力压对手。尽管如此,前世界第一还是依靠丰富的经验早早冲到了领跑的位置,她在开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晚些时候借助莱巴金娜双误的机会率先破发得手,取得4比2的领先。

不过莱巴金娜迅速展开反击,通过两个惊艳的正拍接发制胜分转眼完成回破,场上也回到了均势。她在4比4的一局当中浪费了一次破发机会,但自己的发球局没有卖出任何破绽,双方一路纠缠到了抢七。

在抢七当中,莱巴金娜展现出了超强的移动能力,同时也凭借势大力沉的正拍不断向对手施压,在换边之前以6比0遥遥领先。最终她在第二个盘点上通过高质量的接发逼出普利斯科娃的失误,后来居上拔得头筹。

虽然比分板显示莱巴金娜第二盘上来取得4比1的领先,但这段恰恰是战况最为激烈的时刻。和首盘不同,新科圣彼得堡站亚军每次保发都是磕磕绊绊,她在第一个发球局经历四次平分、第二个五次、第三个两次。此时非受迫性失误的增多成为了她的主要绊脚石,不过到了关键分上莱巴金娜出手毫不含糊。在前三个发球局里,哈萨克斯坦小将总共挽救了六个破发点,其中大部分都是依靠发球直接得分或是制胜分成功化解。

普利斯科娃这边也遇到了相似的困扰,她的发球局在莱巴金娜咄咄逼人的攻势下摇摇欲坠。对手两记正拍制胜分让捷克人在第一个发球局里便陷入危机,压力之下普利斯科娃连续送出双误,上来以0比2落于被动。

事实证明这次破发价值连城。虽然前赛会亚军在第六局及时找回发球状态,避免了遭到双重破发的窘境,但她始终没能在莱巴金娜的发球局里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晚些时候,莱巴金娜又一次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将优势延续到了5比2,随后在发球胜赛局中克服0-30的不利开局,在第一个赛点上凭借内角的重炮发球强势结束战斗。

哈萨克斯坦姑娘本周挑落两位世界前十,也将今年的战绩刷新为18胜3负。她将向本赛季的第四个决赛发起冲击,接下来和8号种子马尔蒂奇隔网相对。

克罗地亚人在首盘挽救一个盘点,最终以7比6(4)、6比1淘汰爱沙尼亚好手康塔维特,继去年郑州站之后再度杀入WTA四强。

双打1/4决赛,4号种子张帅/达布劳斯基以6比2、6比4完胜奇琴诺克姐妹,晋级半决赛将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谢淑薇/斯特里索娃,后者以6比3、6比0横扫马泰克/肯宁。

5号种子郑赛赛/克雷吉茨科娃克服抢十3比7落后并挽救两个赛点,以6比4、5比7、13比11惊险击败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接下来将和美国组合里斯克/克劳茨克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以6比3、4比6、10比6淘汰卡特/史蒂芬妮。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