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改策打造青年军 贝帅:吴伟将是中国最好中场

金山淞02-22 16: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最初王健林签下贝尼特斯,是希望他能带领大连队,重现昔日大连万达的荣光,并利用贝尼特斯的足球体系化经验,塑造万达足球的标准化体系。简言之,此前万达的想法,是让贝尼特斯来花钱的。但现在,万达的思路发生了一些变化,除了成绩和体系之外,他们还希望贝尼特斯能利用自身的优势,创造出价值。

经过退出风波之后,万达改变了此前只是一味砸钱的策略,开始转向性价比高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最近一段时间,大连人队连续邀请97届国奥的这批年轻球员前来球队试训,就是这一方针的具体执行步骤,万达集团希望贝尼特斯利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将这群有潜力的年轻人,打造成一批天皇巨星。

这些人当中,吴伟和林良铭倒不是在这个方针策略引导下前来的,但他们俩倒是暗合了万达的新策略。吴伟确实是贝尼特斯亲自选定的人。在接手球队之后,贝尼特斯逐渐感觉到球队中没有一个后腰能令他放心,能和哈姆西克形成有效的合力,因此,必须要购买好的后腰球员。如果选择外援,再加上哈姆西克,两个外援后腰,显然有些奢侈。因此,他最终还是把眼光放在了国内球员身上,当时也曾经设想过一些成名球员,不过,考虑到U23政策等诸多因素,虽然吴伟的个人能力目前看并不太突出,但贝尼特斯觉得,他看重的是吴伟的潜力,也许通过自己的培育和调教,吴伟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因此,最终他还是希望能得到吴伟。

在签约吴伟之后,贝尼特斯甚至在球队中私下里放言,如果吴伟能按照他的计划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吴伟将是未来十年中国最好的中场球员。”其实当时在天津天海队中,李伟峰并不想放走吴伟,但当时天津市体育局的托管人员考虑到资金压力,还是希望变现为安。

如今,像李杨等人也来到大连人队试训,贝尼特斯几乎把当年希丁克在国奥队的手下,都聚拢了起来。期望这些年轻人在2020赛季,就拿出什么像样儿的答卷来,显然是不现实的,但既然现在万达已经改变了策略,客观上也没有给贝尼特斯设置成绩上的红线,反而给贝尼特斯放权让他放手一搏,显然万达也希望贝尼特斯能够点石成金,将这群小将的潜力,尽情的挖掘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