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外援能否赴美效力?某经理:根据每个人情况决定

董倡硕02-22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因为莫雷的推特,NBA和中国市场的关系彻底破裂。由于萧华没有能够及时转变态度施行必要的补救措施,让无数中国球迷更加愤怒,双方至今没有能够破镜重圆。不过,虽然说中美双方对莫雷的处置方式存有异议,但是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一事上,没有人会站在人类的对立面。在疫情爆发之后,NBA也通过捐款等方式为我们提供了帮助。

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可怕的传播能力,大部分国内企业都延迟复工复产,体育行业也同样受到波及。CBA联赛已经无限期推迟,原定于在佛山举行的奥运女篮资格赛也被迫移师贝尔格莱德进行。女篮在异国斩获奥运资格的消息振奋人心,但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日本的小爆发,如今奥运能否如期进行也成了一个未知数。

联赛无限期推迟,外援们也都陷入两难境地。自从1月21日以来,运动员们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出场进行过正式的比赛,这对于外援们显然是一件无法接受的事情,有些人也开始另谋出路,希望FIBA能为其开局澄清信件帮助他们前往其他联赛效力。很多NBA球队也盯上了来自CBA的外援,根据雅虎记者克里斯·海恩斯的消息,史蒂芬森正在积极寻找重返NBA的机会,他表示愿意努力工作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全明星赛期间有消息人士透露,只要球员目前不在中国规定的隔离城市里(湖北),那么NBA方面就不会禁止他们与联盟球队进行签约。换句话说,NBA方面已经为他们重返联盟开出绿灯,他们想要获得一份美职篮的合同,全看CBA和FIBA能否放人。

“大部分球员都回到了美国,”一位有多位CBA客户的球员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目前,CBA联赛当下的状态仅仅是延期,并没有结束或正式取消,另一位经纪人则表示,很多人相信联赛将会在三月下旬重新鸣锣开战。据悉,除了离队征战2021年美洲杯预选赛的龙狮球员尼克尔森之外,在联赛开始便代表球队出战的外援们仍旧要受到合同的约束。

美国媒体报道,外援们与CBA签订的合同中,并没有涉及到“自然不可抗力(act of God)”的条款,对于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也没有具体且统一的既定办法。一方面,球员们希望在这段时间里继续拿钱,另一方面,如果NBA球队打来电话,他们又渴望抓住这一来之不易的机会。

“如果联盟取消本赛季的剩余比赛,CBA方面就会说:‘因为赛季结束了,我们自然不会付钱给你,’而我们的态度则是:‘球员们可都是签了合同的。’”这位核心经纪人继续说道。另一位经纪人则表示,自己旗下的球员都在新年假期回到了美国,并且通过了医疗检查,并未患有新冠肺炎。

“球员们被告知不要返回中国,”这位经纪人说道:“然后又说不能返回中国。”对于这件事情,暂时没有解决的明确方法。

“这将会根据每个球员不同的情况来决定,”一位球队的总经理在本周五通过短信告诉美国媒体:“除非他们在美国,否则没有球队能有办法去了解他们的实际状态。现在疫情很糟糕,交通出行也受到了限制,没有人可以通过网络知道各地具体的隔离措施是怎么样的。关于受疫情影响的人数,我也听到了很多不同且混杂的数据与细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