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时隔5年重返迪拜站决赛 将战黑马莱巴金娜

Max02-22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21日,2WTA迪拜顶级赛女单半决赛较量。2015年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哈勒普以6比2、6比0横扫美国资格赛黑马布拉迪,时隔五年重返本站决赛。她在决赛将对阵上升势头迅猛的莱巴金娜,后者以7比6(5) 7比6(2)力克8号种子马尔蒂奇,继上周圣彼得堡站之后背靠背杀入生涯第二个顶级赛决赛。

哈勒普在和布拉迪的前两次交手当中都取得了胜利,不过两场战况都非常激烈,其中就包括今年澳网的对决。此番重逢,哈勒普火力全开,只有了62分钟便锁定胜局,也打进了今年的第一个争冠战。

本场比赛哈勒普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6%,并且救回了面对的全部两个破发。哈勒普共有16记制胜分入账,并且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八次。对比之下,本周连克三位TOP20球员的布拉迪未能延续之前的强势表现,她在这场半决赛中一共送出14次主动失误,是制胜分的两倍。

哈勒普表示:“今天感觉比之前的比赛好多了,打得很好,一切都在掌握中,球感也不错,我觉得是本次在迪拜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哈勒普将向赛季首冠、职业生涯第20冠发起冲击,接下来的决赛对手是新晋TOP20莱巴金娜。

20岁的哈萨克斯坦小将莱巴金娜在两盘各自挽救一个盘点,通过双抢七以7比6(5)、7比6(2)力克8号种子马尔蒂奇,收获赛季第19场胜利,以势不可挡的姿态打进今年的第四个决赛。

莱巴金娜晋级道路上相继挑落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以及今天的对手马尔蒂奇。在这场半决赛当中,莱巴金娜两盘都在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直落两盘击败了打法多变的克罗地亚名将。她两盘一共轰出32记制胜分,出现23次非受迫性失误,整体发挥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

去年此时,莱巴金娜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92位;她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飞速成长,到目前为止的六个WTA决赛都来自最近七个月:她在去年七月的布加勒斯特站捧杯,今年年初先后获得深圳站亚军、霍巴特站冠军,上周闯进圣彼得堡站决赛,本周是她背靠背杀进的第二个顶级赛争冠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