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扣篮大赛已成往事 戈登想在季后赛打出身价

张昊天02-22 1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昊天奥兰多报道

上一周的芝加哥全明星可谓精彩绝伦,零下18度的气温没有冷却狂热球迷的热情。对于本届看点颇多的全明星赛,大家议论最多的还是阿隆·戈登的最后一分惜败给小琼斯,三次扣篮大赛都是铩羽而归。这不仅是他自己的遗憾,也是广大喜爱戈登的球迷的遗憾。

扣篮大赛结束后,因为对本次本赛的结果很遗憾,戈登表示自己不再参加以后的扣篮大赛,这不禁让所有的球迷感到更大的遗憾。以后想要看戈登的扣篮,只能回归比赛了。今天也是全明星赛后魔术队的第一个主场,接近一周的小长假对于赛程密度以及对抗较强的NBA球员来说,真的是一个好的休息时间。魔术现居东部第八,独行侠现居西部第七。两队摩拳擦掌,都在为最后的季后赛名额去拼搏。

比赛前一天的对内训练,再次有记者询问戈登关于全明星赛后的目标。戈登回答到:“我期待我可以帮助到球队,期待我们队伍可以变得更好,从而有机会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赛前1小时,记者走进魔术队的更衣室,出乎意料的是,当时更衣室只有刚刚赛前热身结束的戈登,他一人静静坐在自己衣柜前,观看着之前球队比赛的视频,眼神中透露着对今晚比赛胜利的渴望。

比赛开始三分钟,现场镜头全部放在了戈登的身上,毫无疑问戈登作为雷打不动的首发登场。戈登本场比赛得分欲望很强烈,第一次进攻就是2+1得手。现场一个有趣的细节,当第一节第一次暂停间隙,魔术队安利中心球馆播放了上周戈登在扣篮大赛的精彩集锦。当视频播完那一刻,魔术队现场大部分球迷都起立鼓掌,戈登也像球迷挥手致意。比赛场上双方你来我往,无奈东契奇个人实力突出,单节拿下16分,魔术首节以18比34落后对手。第二节魔术这边,福尔茨和武切维奇发挥出色,单节以34比30 赢了对手4分。第三节富尼耶大爆发,魔术将比分缩小至两位数以内。无奈,东契奇最后一节再次发力,全场拿下33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最终魔术主场败下阵来。

本场比赛,戈登虽然在进攻端不尽如人意,不过12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的表现,还是挺让球迷满意。赛后有记者询问他今天的防守很出色,不过进攻没有到达预期是什么原因?戈登回答:“开始尝试了几次投篮效果不是很好,因此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对手是一个强的队伍,我们要专注自己的优势。”

三次扣篮大赛的失利,让大家记住了这位无冕之王。虽然未来的扣篮大赛我们没有机会再见到这位无冕之王,但是我们相信戈登会在未来比赛中会有更多的经典时刻。戈登当前的目标只有一个,努力打好最后的二十六场常规赛,保住东部第八的位置,争取在季后赛赢下更多的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昊天

驻印第安纳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