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巴金娜新赛季已四进决赛 迪拜站延续黑马神话?

刘七七02-22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20岁的莱巴金娜成为了2020赛季至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她在迪拜站半决赛她历经2小时11分钟,通过两盘抢七惊险淘汰了8号种子马尔蒂奇,赢得了新赛季的第19场胜利,闯进了今年第四个巡回赛决赛。她将在今晚的决赛中与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争夺冠军。

去年同期,哈萨克斯坦人的世界排名仅有192位。但在过去8个月内,她已经打进了六项WTA决赛,包括夺冠的布加勒斯特站和霍巴特,还在南昌、深圳和圣彼得堡也获得了亚军。目前她的即时世界排名已经蹿升至第17位。本周她接连战胜了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累积已经取得了6场对阵TOP20的胜利。

如今连续两周背靠背打进顶级赛决赛,莱巴金娜兴奋地说道:“太累了,不过好开心。发球今天帮了我大忙,当时我脑子里只想着每分必争,坚持不懈地去拼。”她已经接连扛过了稳定型、大炮型和切削型三类不同选手的考验,即将在第二个顶级赛决赛向两届大满贯冠军哈勒普发起挑战。去年武汉站的比赛中,哈勒普曾在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赛,保送对手晋级八强。

哈勒普谈到这位对手时表示:“今年她的表现太惊人了,我看了一些她的比赛,她发球很厉害,所以我得加强我的接发,像半决赛一样保持自信,找到机会就积极主动地进攻,去拼搏。这是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了。”

对阵马尔蒂奇的比赛中,莱巴金娜轰出32个制胜分,同时打出了23个非受迫性失误,这样的比例还是可以看出她在场上的侵略性。她经常会使用放短和变线的组合攻势打乱对手节奏,与此同时,年轻人身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也在莱巴金娜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面对排名更高的前辈即便是大比分落后也始终不放弃胜利的希望。如果能在决赛击败哈勒普,首次捧起顶级赛的奖杯,莱巴金娜有望凭借这股势头,继续刷新哈萨克斯坦选手的最高世界排名。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