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赴泰征战需“整进整出” 记者和球迷将禁止入场

马德兴02-22 1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下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比赛已经正式确定将在泰国的武里南体育场进行,3月26日以及3月31日将先后在该体育场出战马尔代夫队以及关岛队。不过,泰国政府部门针对目前的特殊时期提出了特殊要求,中国男足前往泰国参赛将“整队进、整队出”,并严格执行当地卫生部门的要求。比赛将在空场情况下,而记者也将和球迷一样,将被禁止入场,以防意外发生。

目前国内的疫情情况虽然有所控制,但海外的情况依然处于不确定之中。泰国足协在泰国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允许中国男足在这一特殊时期将主场比赛放在武里南体育场进行,已经是非常配合与支持中国足协的工作了。在这种情况下,泰国足协根据泰国政府部门如交通部门、卫生部门等在特殊时期提出的诸多特定要求,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严格执行,这也属于可以理解的情况,而中国足协也明确表示将全力配合与执行相关的特殊要求。
譬如,泰国卫生部门提出,中国男足赴泰国参赛期间,必须是“整队进、整队出”。就是在进入泰国境内或出境泰国时,必须是一个代表团的所有成员同时进出,不允许在单独个别人员自由入境、然后再加入到代表团中。针对这种要求,特别是在目前海外疫情不明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提出了类似于“包机”的方式,即国家队前期将在迪拜展开集训,从迪拜转赴武里南时,足协出面联系国内民航,增设由迪拜飞往武里南的航班。
这类似于去年国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以及菲律宾队时的情况,尽管国内有从广州飞往马累(马尔代夫首都)的航班,但因为时间点不合适,足协事先联系了民航公司,增加了一趟航班。而客场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在巴科洛德进行,因为国内航班只飞抵马尼拉、而没有飞往巴科洛德的航班,所以足协同样联系了民航,临时增设广州飞往巴科洛德的航班。不过,这两趟航班都不能算“包机”。
同样,从迪拜飞往武里南并没有直达航班,需要飞抵曼谷之后中转。但在目前的特殊时期,一旦中转时,没有人知道会在中转期间发生什么,所以,相比而言,从迪拜直飞武里南相对更为便捷。另一方面,由于目前是特殊时期,中超各队包括女足等尚无人染病,届时国足在北京集中出发奔赴迪拜展开集训,已经在迪拜的球员赶赴国家队报到,所有球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都将在严格的监控范围内,确保身体健康。从迪拜直接奔赴武里南,也是希望所有代表团成员可以不受外界的干扰与影响,不与外界无关人员接触。当然,更为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在目前的非常时期,临时增设一趟航班的费用相对较日常更为便宜。
所以,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足协还是决定采用类似于包机的方式,将结束集训的国家队从迪拜直接送往武里南,而且这样一来也可以满足泰国卫生部门所提出的“整队进、整队出”的要求。球队在抵达武里南之后,不管是下榻酒店抑或还是训练场地,都将固定,并由当地的卫生部门负责监控。
也正因为此,这也就使得希望随队采访的记者同样将受到很大限制。一方面,泰国方面已经明确提出:比赛现场届时将实施空场,禁止球迷入场。不幸的是,记者同样属于禁止入场人员之列,除非记者与中国代表团同行。尽管在去年国足客场前往马尔代夫与菲律宾时,允许记者乘坐同一航班前往,但当时并非疫情时期。如今疫情出现之后,记者的情况与国家队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的情况不同,代表团内部没有人能够确保临时加入的记者是何种状况、而且肯定不会影响到整个代表团。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从迪拜飞往武里南的航班上也就不可能允许记者同行。
尽管目前泰国对中国人入境方面相对较为自由,国内想要采访国家队的记者也可以自行前往泰国,但抵达武里南之后,因为球队的活动受限,而比赛时明确将是空场进行,因而记者恐怕也很难进入球场。这或许会让“老记”们不爽,但毕竟目前属于特殊时期,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