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进球+不停助攻 多特欧陆最强00后不停刷纪录

晨洁02-23 0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晨洁

停不下来的桑乔,停不下来的助攻。停不下来的哈兰德,停不下来的进球。作为欧洲最强00后搭档,桑乔和哈兰德帮助大黄蜂在德甲第22轮客场2比0战胜不来梅,也报了德国杯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

以多特蒙德(第4)和不来梅(第17,倒数第二)的排名,比赛胜负本来不难预测,但三周前德国杯赛同样的班底多特主场爆出大冷,2比3输给不来梅被淘汰出局,让这场比赛有了更多看点和期待。即便不来梅最近十年来成绩不断下滑,面对大黄蜂依然互有胜负不落下风。

罗伊斯和德莱尼还在养伤中,布兰特伤愈复出,但法夫尔的首发11人和周中欧冠对阵巴黎的完全相同。拿下关键胜仗不换阵希望延续良好的状态和士气,但客观上多特踢得很累,尤其在上半场的瓢泼大雨中。全德甲最强进攻对最菜防守的球队,这柄矛整整45分钟时间都难耐最弱的盾。主要原因在多特自己,上半场大黄蜂的射门甚至没有一脚射正。

下半场经过短暂修整后,多特的小将们找回了进攻法宝,终于打穿了不来梅并不坚固的城门。阿扎尔的传中,哈兰德迎球推射被身旁紧贴着的后卫挡出底线。19岁的桑乔角球传中,20岁的扎加杜中路顺势伸脚一蹭把球捅进打破僵局。这是扎加杜的赛季首球,却已经是桑乔的第14次助攻。英格兰天才赛季14个助攻,加上13个进球,21场德甲一人打造了27球,比不来梅全队进球都要多。

第二个进球同样是两位令人羡慕的少年英才的珠联璧合。哈基米右路底线旁倒三角传中,最近火的发热的哈兰德禁区中路突然横切一步晃开贴身的主队后卫接哈基米的传球不作调整右脚抽射破门扩大比分。哈基米送出了个人赛季第10个助攻,多特成为欧洲顶级联赛唯一一个拥有两位助攻上双的球员。00后的桑乔和哈兰德抢走了不少风头,但别忘了哈基米也才21岁而已。

19岁的哈兰德有多神奇?他又双叒叕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新纪录。一周前5场8球,这一轮后哈兰德前6场德甲进9球再次刷新了德甲新高。德甲第9球、代表多特3线的第12球。2019-20赛季从萨尔茨堡红牛到多特蒙德,哈兰德各项俱乐部赛事打进了第40个球,在德甲赛场他平均每43.9分钟就有一个进球。

比赛的第92分钟,哈兰德还能高速大踏步的甩开对手,仿佛脚踏筋斗云闲庭信步般的步入对方禁区完成射门令人不可思议。即使没进球,也足够让人尊敬。周中一场欧冠,周末联赛又是全场,对比对方一周一赛的后卫们的望球兴叹,留下防守球员一脸懵。

多特蒙德阵容(343):1-比尔基/26-皮什切克、15-胡梅尔斯、2-扎加杜/5-阿什拉夫·哈基米(90’16-阿坎吉)、27-埃姆雷·詹、28-维特塞尔、13-格雷罗/23-托尔冈·阿扎尔(90’19-布兰特)、17-哈兰德、7-桑乔(77’32-雷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