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11打10却丢分,雷比奇再进球也换不来胜利

彭雷02-23 0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佛罗伦萨1比1AC米兰

85’普尔加;56’雷比奇

11打10不如11打11,这就是AC米兰客场挑战佛罗伦萨的写照。雷比奇破门,佛罗伦萨红牌,最后却被库特罗内制造点球扳平比分。1比1,AC米兰收获赛季第一场客场赛季平局。与其说拿到1分,不如说丢了2分,11打10、1比0的局面都守不住,也可以理解德比为何被2比0到2比4翻盘了。比分领先,却主动送出控球权,太狡猾、缺乏勇气,结果就是丢分。

这场比赛也是旧人之战,皮奥利去年这个时候还在带佛罗伦萨7比1屠戮罗马,难怪看台上主队球迷打出“皮奥利,你是我们之一”的标语。而雷比奇也是在佛罗伦萨开启的意甲生涯,库特罗内也是去年夏天离开培养他的AC米兰。

具体到本场比赛的阵容方面,米兰依然是4231,恰尔汗奥卢伤愈复出打前腰取代帕奎塔,但中卫凯尔受伤,上轮替补上演意甲处子秀的小将加比亚迎来第一次首发搭档罗马尼奥利。

上半场比赛,基本是AC米兰掌控局面,各种传切配合,试图撕破紫百合的铁桶阵。佛罗伦萨则主打反击,唯一机会是唐纳鲁马自己犯错差点送对方大礼。下半场唐纳鲁马甚至因为这次犯错中的受伤,被贝戈维奇换下,那是后话了。

第18分钟,卡斯蒂列霍传中,雷比奇反越位头球攻门差点得手。雷比奇这阶段的爆发,确实是米兰成绩反弹的第二大因素,第一因素自然是伊布的老当益壮。

第34分钟,AC米兰取得“领先”,靠的是伊布的个人能力,只可惜被VAR莫名取消。38岁老将在对方禁区前积极抢断,然后人球分过,挑过飞铲的后卫,轻轻一拨破门,可惜轻微手球在先,阻碍了足以当选本轮最佳进球的杰作。

下半场开始后,场面照旧,唐纳鲁马下场是个插曲,贝戈维奇刚上场就奉献神勇扑救。第56分钟,米兰终于取得领先,又是雷比奇,2020年、也是本赛季第6个联赛入球(杯赛还有1球),这要感谢卡塞雷斯解围失误,雷比奇的把握机会能力确实太强,1比0。

第62分钟,米兰一次反击,达尔伯特背后绊倒即将单刀入禁区的伊布,被主裁判通过VAR后出示红牌。

11打10,比分领先,AC米兰优势不小。但佛罗伦萨并未投降,米兰旧将卡库特罗内换下卡斯特罗维利,放手一搏,弗拉霍维奇还真差点在反击中破门。

最后阶段的比赛,米兰明显放松了,甚至一度被人数劣势的佛罗伦萨压制。第83分钟果然出事,库特罗内杀入禁区被罗马尼奥利绊倒,点球。库特罗内一度想抢点球狙击老东家,但最后还是第一点球手普尔加主罚命中,1比1。补时阶段,佛罗伦萨差点门前再下一城,卡塞雷斯1米外的射门被贝戈维奇挡出。

1比1完场,AC米兰的欧战之路越来越渺茫,其实就像之前提到的,联赛就那样了,全身心争取爆冷尤文的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吧。

AC米兰阵容(4231):唐纳鲁马(53’贝戈维奇)/小孔蒂、加比亚(74’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特奥·费尔南德斯/本纳塞、凯西/卡斯蒂列霍(80’萨勒·马克尔斯)、恰尔汗奥卢、雷比奇/伊布拉希莫维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