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局限时赛火箭等名将掉队 中国军团10人晋级32强

刘七七02-23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22日,2020单局限时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32强中共有10位中国球员,而奥沙利文、威廉姆斯等一众名将则意外遭到淘汰。

奥沙利文不敌世界排名第111位的比利·卡索是当晚爆出的最大冷门,后者即将在第三轮迎战中国小将罗弘昊。奥沙利文的单赛季即时排名已经回到第16,但本周结束仍有9位球员可能超越他,从而搭上参加球员锦标赛的“末班车”。

而奥沙利文并非当晚出局的唯一明星选手,打头阵出场的凯伦·威尔逊被亚伦·希尔淘汰,后者打出单杆47。迪恩·杨战胜海菲尔德,同样晋级,另外布尔曼也获胜晋级,成为第三位进入第三轮的业余选手。

卫冕冠军塔猜亚-乌努被彼得·莱恩斯79比7淘汰出局,世界排名第83位的阿什利·卡蒂击败了三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金左手”在比赛时间仅剩2分钟的情况下需要追47分,可惜他在打进43分后仅剩10秒时间,也没能打进难度颇大的中袋红球,最终止步次轮。

卡特与新晋职业球员萨金特的比赛同样紧张刺激。卡特先打出单杆63分,萨金特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需要清彩才能获胜,不过他在打出单杆61分后最后一颗黑球偏出,又给比赛制造了悬念。一番防守大战后,卡特漏出机会,萨金特在最后时刻将黑球送进顶袋,以68比63获得了胜利。

利索夫斯基也险遭业余赛冠军淘汰,作为职业选手中出杆最为果断迅速的球员之一,他并没有在本届赛事拿出令人满意的表现。涉险过关后他将在第三轮的比赛中与中国球员周跃龙打响晚场揭幕战,后者73比8击败希金森。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两届单局限时赛亚军肖国栋轰出单杆101获胜。罗弘昊打出单杆63,力克菲格雷多。梁文博随后出场,53比44顺利晋级,他也是有望在本周将奥沙利文挤出单赛季排名前16的人选之一。

雷佩凡与挪威选手马福林的比赛异常激烈,中国小将借对手打丢黄球的机会上手,将比分带到了30。马福林在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仓促追分,然而却没能在最后一秒打进咖啡球实现绝杀。雷佩凡有惊无险晋级第三轮,即将面对前辈梅希文。另外,吕昊天、李行、张安达、颜丙涛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