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TT:和詹皇学习成为领袖 希望能参加奥运会

吴家驹02-23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特里斯坦•汤普森,人称TT,身材健壮,拼抢积极,尤其擅长抢前场篮板。作为詹姆斯小兄弟的他,曾随勒布朗•詹姆斯取得过不少辉煌,四进总决赛,并在2016年拿下总冠军。在詹姆斯转会湖人后,留在骑士队的汤普森继续进步,本赛季步入生涯第九个赛季的汤普森也打出了场均12.1分10.3篮板的数据,得分、篮板均创生涯新高。同时年满28岁的他,已经是球队年纪第三大的球员,见过大风大浪的他,也成为了这支球队的领袖之一。

美东时间2月21日,奇才主场对阵骑士的赛后,笔者也采访到了这位骑士队的新领袖。

体坛:“你的前场篮板一直非常出色,关于抢前场篮板你有什么好建议吗?”

特里斯坦•汤普森:“保持积极,每一次我方投丢,每一个回合都去积极拼抢。你能做到的话,你就能拿到前场篮板。”本赛季汤普森场均能抢下惊人的4.1个前场篮板,对此汤普森表示积极是最大秘诀。

体坛:“你认为抢前场篮板和后场篮板有何不同?”

特里斯坦•汤普森:“对我来说,我认为我更擅长抢前场篮板,因为我的运动能力,因为我的跑跳能力。而抢后场篮板则更具技术性和技巧性。”

体坛:“你会参加今年的奥运会吗?”

特里斯坦•汤普森:“是的,我会参加。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你需要享受他,每晚为了胜利而打球。”在今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上,加拿大队和中国队、希腊队分到了同一小组,汤普森也表示希望参加奥运会。假如中国队遭遇汤普森领衔的加拿大内线群,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体坛:“你如何评价现在的加拿大国家队,现在加拿大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

特里斯坦•汤普森:“是的,我们非常有天赋,有很多很棒的球员。我们要每年都变得更好,我们的年轻球员需要不断变得更好。希望有一天,我能有机会去参加奥运会。”

体坛:“你和勒布朗•詹姆斯的好兄弟,你现在也是球队的领袖之一,你是否从他哪里学到了如何成为领袖?。”

特里斯坦•汤普森:“是的,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如何成为领袖,如何领导队员,如何以身作则领导大家,以及如何通过话语领导大家,每天都去做正确的事情。”

体坛:“你个人的下个目标是什么,全明星?再次赢得总冠军?”

特里斯坦•汤普森:“是的,我想要成为全明星,我已经是冠军了,我也想再次赢得冠军。不过我只是每天都变得更好。”

“中国的粉丝,我爱你们。感谢你们支持我和我的队友,你们要平安。我们爱你们,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请继续支持我们,我们也挺你们,加油骑士队!”特里斯坦•汤普森也代表骑士队,向中国球迷表达了感谢和祝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