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韦德荣耀之日 迈阿密全城送上最美的祝福

张昊天02-23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张昊天迈阿密报道

对于韦德这两个字,所有的篮球迷一定非常的熟悉。抛开他上周争议性的扣篮大赛评分,今晚我们只负责好好赞美这位传奇。

韦德1982年出生于芝加哥,2003年第五顺位被热火队选中,从此开启了他传奇的NBA生涯。三次NBA总冠军,一次总决赛MVP,十三次NBA全明星,两届技巧大赛冠军,一届NBA得分王,十一次NBA最佳阵容,不胜枚举的个人荣誉。单单看这连串的数字,他已经足够伟大。

韦德职业生涯一共在NBA效力了十六个赛季,其中十四个赛季都是在热火度过的。他把最好的年华都留在了迈阿密。他不仅是热火队标志性人物,更是整座城市的英雄。

迈阿密这座城市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座英雄表达敬意。东部时间八点的比赛,下午五点来到美国航空球馆,那儿已经稀稀疏疏来了不少球迷。这些球迷的肤色不同,甚至嘴里说的语言也不同,不过他们唯一相同的就是都穿着一件韦德的球衣,随机采访了一位球迷:“平时热火队的比赛你都会这么早的来到现场吗?”一位南美洲长相的小哥回答到:“当然不会,一般都是比赛开始前才到球馆,因为今天是韦德球衣退役仪式,所以我不想错过现场的每一个细节。”

不止是球迷用心,热火队也用最高仪式表达了对韦德的敬意。韦德也是第一位享有三天退役仪式的NBA球员,其实早在昨天,热火官方已经为他举办了一系列的退役活动,也包括第三天关于韦德纪录片的发布。然而最让人激动的时刻还是今天的比赛中场的球衣退役仪式。当球迷今天来到美国航空球馆,正大门的上方挂着一幅巨大的韦德经典照片,其中还配有“L3GACY”的字样。门口零时停靠的球迷商品大巴,一眼望去,全都是韦德的球衣。走在球馆外围的大道,每一个路灯下面都挂着一幅韦德不同时期的经典照片,还配上他的一些个人名言。

单单从场外就能看出球队的用心,走进球馆内部更不难看出今晚的一切都是韦德。走进球馆,在两边的看台上,工作人员已经用T恤排出了个“MV3”的字样,询问了一位热火队跟队记者才得知,这是简化版的MVP和3号韦德的意思。

今晚的比赛双方是热火和骑士,两支都是韦德曾经效力过的队伍,也许这也是球队的安排。第一节比赛结束,韦德带着全场的欢呼声从球员通道走出来。随后和太太尤尼恩坐在技术台前的贵宾席。韦德每一次从座位站起,都会引起现场球迷的欢呼声。第二节还剩6分钟,两队暂停时间。现场的大屏幕播放了韦德两位好友安东尼和保罗的录制的视频祝福,随后迈阿密当地政府也将2020年2月22日这一天命名为“韦德日”,这时现场球迷更是全体欢呼MVP。半场比赛结束,热火也以82比52领先对手。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中场的球衣退役仪式在热火总经理帕特-莱利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提到了韦德在这创造的历史,等待着球队后人去追随他。随后,是韦德的妻子和女儿一同拉起吊绳,让一面巨大的韦德热火三号球衣缓缓上升,直到它悬挂在热火球馆的最正上方。接下来就是韦德自己的个人致辞,很大的篇幅就是感恩,他对身边每一个帮助他取得成功的人都一一表达自己的感谢。他也在致辞最后表达了对球迷的感激,他热爱这座城市。也提到了科比精神对他的影响很大,全程充满了温馨与感动。

今晚的比赛热火球员发挥出色,在这个重要的日子以124比105轻取骑士。正是因为韦德球衣退役仪式,球迷已经不再关注比赛的结果。赛后走进热火的更衣室,由于巴特勒缺席,上周入选全明星的阿德巴约成为所以媒体围堵的对象。媒体询问他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韦德教会你最重要的是什么?”阿德巴约直接回答道:“激情!”这难道就是韦德精神吗?充满激情的去迎接每一次的挑战,也许这样你会离成功更近一些。

韦德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篮球迷,他毫无疑问是热火整个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没有之一。他在这儿建功立业,他是这座城市永远的英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昊天

驻印第安纳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