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戈登不想再当疯子!以己警示世人 期待新生活

罗珂02-24 1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人生彻底跌入谷底的戈登,也终于承认了现实:“我不能再打职业篮球了。我去看了很多位专业心理医生,开始接受了自己的失败。这是我人生里第一次感到失败,在高中和大学,我都赢得过冠军,已经足够好命了。”

接受现实,接受治疗,是戈登和那个疯子般的戈登划清界限的开始。“我是个克隆人,现在的身体不是我真实的身体,它不是。我的灵魂被困在这个麻烦不断的克隆躯壳里。”于是,戈登换了电话号码,换了电子邮箱,他给身边人发邮件:“哦,真的是我,别告诉别人。”

渐渐地,戈登将那些痛苦和创伤也从身体里割裂开来,再远远抛开,就像在NBA打球时抛离输球带来的痛苦和创伤一样。身体和灵魂分开,听起来似乎很可笑,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他们的心理足够健康。所以,他们也无法理解那些精神出问题的人,比如本·戈登。

经过六个月的心理治疗,戈登的情况好了许多。“我认为它帮助我接受了一些现实,比如,B,你确实和别人不太一样。没关系的,你无需完美。那些能够让你回归联盟的习惯?它们不会转化为真实生活了。实现目标并非总是达到完美的唯一途径,保持平和接受自己也是可以的。”

对于曾经拿到上千万美元年薪,永远力争胜利的职业运动员,戈登的想法似乎有些不求上进。曾经戈登也会认为这是软蛋的态度,但现在他已经可以接受。“我说出全部的故事,只因为我知道——我知道——还有需要帮助的球员在那里。对于那些球员,我只想说,别担心。不,哥们,真的,别再担心了。去寻求帮助吧,找一个心理治疗师,坐在椅子上,说出你全部的糟心事。”戈登说,“别担心别人会说什么,也别担心你的孩子会有怎样的反应,更别担心人们在社交网络上怎样评论。”

过去两年多时间里,不止一个声音这样说:“你听说本·戈登出事了吗?他完蛋了。”确实,戈登的职业生涯完蛋了,但他的人生并没有完。戈登还没有完全恢复健康,但对他而言,人生已经进入了全新阶段。

“我希望自己可以帮到某些人。如果你和我同病相怜,请不要做我做过的傻事,要去寻求帮助,因为你并没有发疯,你不该受到伤害,你和我们一样是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