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亚西姆决赛五连败 “小鬼”想当家还要再等等

弈桑02-24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在马赛站晋级路上先后躲过了五个赛点,但阿利亚西姆还是没能逃过决赛五连败的厄运,他连丢两盘不敌西西帕斯,第五次冲击职业首冠和00后首冠的努力再度宣告失利。

从2019年的里约、里昂和斯图加特,再到今年的鹿特丹,阿利亚西姆前四次决赛之旅均是一盘未拿,而马赛是他继鹿特丹之后,连续两周打入决赛。但不幸的是,这两周他在决赛都遭遇了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上周在鹿特丹遇到了卫冕冠军孟菲尔斯,这周在马赛又碰上了卫冕冠军西西帕斯,也只能说是时运不济。

输给两位排名比自己高的TOP10,虽说不是什么丢脸的事,但是也完全彰显出阿利亚西姆的水平确实和前十还有一定差距,而迄今为止他也只在去年战胜过西西帕斯一位TOP10而已。虽然稳定性方面已经逐步提升,在对阵低排名选手时也越发有把握,不过阿利亚西姆的劣势也越发暴露无遗,那就是他在比赛中缺乏一项必杀技,整体比赛风格也是不温不火,缺少足够的冲击力。

相比之下,另外几位99年到01年之间出生的同龄人,像沙波瓦洛夫、德米纳尔和辛纳等人,似乎更具备年轻人的冲劲儿,他们也总能扮演黑马的角色,就拿比阿利亚西姆更年轻的辛纳来说,在鹿特丹击败了前十戈芬,马赛站又险些掀翻了梅德维德夫,而相比之下阿利亚西姆总是那个“不会让你失望,但也无法带来惊喜”的人,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有爆发力,更有杀气,这是他接下来需要面对的问题。

当然,沙波瓦洛夫、德米纳尔和辛纳也要学习一下阿利亚西姆的稳健,否则只是偶尔灵光乍现也难成大器,这其中尤以沙波瓦洛夫最为严重,去年年底和今年ATP杯上的疯狂,被证明还是难以为继,从澳网开始他又一次被打回了原形。另外,在上周的里约和德尔雷海滩,16岁的西班牙人阿尔卡拉斯和18岁的美国人布兰登·中岛也已经取得了生涯首胜,看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不过,从这刚刚过去的还不到两个月来看,以领军人物阿利亚西姆屡次冲击首冠未果为标志性事件,想要威胁”四小天王”蒂姆、西西帕斯、梅德维德夫和兹维列夫的接班人地位,对于99年之后出生的这一批球员来说还为时过早,他们现在需要做的还是先在诸如250分和500分的低级别赛事站稳脚跟,并在和前十球员的交手中累积胜利,才有望向更高的阶层迈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