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三连胜阿尔特塔感慨:主帅生涯最好的一周

刘川02-24 0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一周的时间里拿下英超和欧联杯双线战场的三连胜,阿尔特塔周日赛后用“主帅生涯里最好的一周”来形容过去的七天。而和上周四球大胜纽卡的比赛不同,这是阿尔特塔的球队首次在联赛中苦战赢球。

阿尔特塔强调球队在短短7天的时间里踢了3场比赛,不管是精神还是体能上都遭遇了极大的挑战。而这场比赛对阵埃弗顿,球队更是在开场50秒丢球,不过西班牙少帅表示自己对球员随后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今天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精神是最让人欣喜的,”

由于科拉希纳茨上半场不到20分钟就因伤换下,阿森纳在下半场场上吃紧的情况下只能更换两名球员,阿尔特塔也承认比赛最后20分钟球队踢得非常吃力:“我们不得不在场上回撤到很深的位置,还好莱诺的表现非常稳定,他在最关键的时刻拯救了我们。”

媒体表示阿尔特塔本场比赛的指挥颇多可圈可点之处,他上半场用萨卡换下了科拉希纳茨,但是年仅18岁的小将在体能上明显无法承受一周三赛的强度。他的体能问题在下半场逐渐凸显出来,传球失误开始明显增多,阿森纳在两翼的防守一度极为吃紧。阿尔特塔最后15分钟不得不撤下了在中场发挥不错的塞瓦略斯和厄齐尔,让托雷拉和冈杜齐驰援球队防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