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心态成全新武器 伊藤美诚仍是国乒最大对手

李婷02-24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没有中国队参赛的匈牙利公开赛上,日本乒乓球队凭借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张本智和的三金成为最大赢家,其中,女单女双的冠军正是出自日本奥运阵容,如若不是水谷隼的退赛,日本也很有可能将混双收归囊中,显然,以伊藤美诚领衔的日本女乒依然是国乒的最大对手。

正在卡塔尔进行小版块集训的国乒缺席了昨晚落下帷幕的匈牙利公开赛,有中国队的时候,比赛结果没有悬念,没有中国队的时候,至少女单比赛结果也没有悬念——伊藤美诚如果拿不到女单冠军,那她也不配成为中国女乒的头号敌人了。

原本,这次比赛是伊藤美诚在女单和混双上夺取双冠的最佳时机,但是由于混双搭档水谷隼临近比赛因为颈部伤病退赛,伊藤美诚只剩下女单的夺冠可能。由于实力突出,伊藤美诚在比赛前两轮没有遭遇到任何挑战,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面对队友佐藤瞳和德国选手韩莹,虽然比赛中也有波折,但依然顺利胜出,晋级决赛。

昨晚和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的这场冠军争夺战,伊藤美诚是在大比分2比3落后的情况下才最终力挽狂澜,以4比3惊险摘得冠军。就像伊藤美诚在夺冠后说的,自己近期和郑怡静打得挺多,去年年底总决赛,她也是战至最后才以2分险胜,这场鏖战,她觉得“我就是去打好每一个球才拿到的冠军”。

但实际上,通过这场决赛,我们看到伊藤美诚的发挥只能算作平平,中国队总说伊藤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改变,但这一次她展现的并不明显,但即便是在自己状态不算特别好的时候,在大比分落后几乎失利的情况下,伊藤美诚还是有一颗大心脏能够反败为胜,在比赛中越来越淡定的心态,成为伊藤美诚全新的武器。

这次比赛,日本女队发挥相当出色,伊藤美诚不负众望夺得女单冠军,女单八强日本队也占据了半壁江山,另一名奥运女单参赛选手石川佳纯跻身四强,只是最终负于了本次比赛发挥上佳的郑怡静,差点让日本队在女单也实现了会师,不过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这对日本奥运双打标配也还是最终如愿夺冠。

伊藤迷城、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日本女乒奥运三名参赛选手,在中国队缺席的情况下,没有让冠军旁落其他队伍之手,从本站比赛的发挥来看,他们虽然并非自己最佳水准,但结果是尽如人意的,伊藤美诚依旧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最大对手,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在奥运团体赛第一盘女双的威胁也着实存在,再加上伊藤美诚还有和水谷隼的混双,日本女队在奥运前会更加发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