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问鼎单局限时赛 周跃龙再次错失排名赛首冠

刘七七02-24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3日,2020年单局限时赛进入最后的决赛日争夺。“刺客”霍尔特在决赛中击败中国球员周跃龙,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并且将5万英镑奖金收入囊中。

四强选手中,除霍尔特之外的三人均为中国球员。霍尔特在半决赛击败了颜丙涛,另一场半决赛中周跃龙战胜了同胞吕昊天,会师决赛的两人同时拥有争夺排名赛首冠,以及跻身球员锦标赛的机会。作为去年单局限时赛的亚军,更有经验的霍尔特把握住了转瞬即逝的机会,终于在转入职业24年后,收获了排名赛首冠。而周跃龙则在两个月之内遗憾地再次与排名赛首冠失之交臂。

单局限时赛自创办以来,还从未有排名前16的选手成为冠军,排名41的霍尔特延续了这一传统,也让规则独特的单局限时赛继续成为非顶尖球员斩获排名赛冠军的后花园。“举起奖杯的感觉太美妙了,”霍尔特说道,“倒计时的钟表迫使我必须相信自己的直觉,眼前有什么打什么。而我的内心其实非常享受,也很喜欢场上观众的氛围,那给了我很大帮助。今天我确实有点幸运,但当机会来临时,你至少得把球打进。”

收获冠军让41岁的老将信心倍增,霍尔特表示:“我今年41岁了,但对于一个斯诺克球员来说并不是太老,我依然很渴望胜利。我没有身体不适或是感到疲倦,心里仍然有许多想实现的成就,就跟21岁时一样充满渴望。希望一切都会越来越好,有那么几年我在经济上也不宽裕,所以能有奖金入账真是太好了。”

凭借夺冠带来的5万英镑奖金,霍尔特在最后关头实现“绝杀”,将奥沙利文挤出了单赛季前16,从而获得了球员锦标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而“火箭”也将无缘卫冕这项冠军奖金高达12.5万英镑的重量级赛事。

接下来霍尔特将立刻动身前往绍斯波特,准备迎接在球员锦标赛中与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的首轮战斗。“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去了,那可是个大比赛。虽然和贾德对阵肯定特别难,但我从不介意和顶尖球员交手,我很期待这个赛季接下来的比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