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尔森打破冠军荒 状态复苏助力丹麦争汤姆斯杯

逾晖02-24 1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上周,西班牙羽毛球大师赛落下帷幕,在世界第一桃田贤斗因为眼部手术休战,中国队由于疫情影响集体缺席的情况下,男单决赛在世锦赛冠军阿塞尔森和世青赛男单三连冠的泰国天才少年昆拉武特之间进行。最终还是更老到的阿塞尔森更胜一筹,直落两局击败了刚步入成年赛场的泰国小将。

去年9月中国公开赛上,伤愈复出的阿塞尔森以“一轮游”开启了漫长而挣扎的恢复之路。在对阵桃田贤斗、金廷、谌龙等一流男单时难求一胜,甚至偶尔也会“栽倒”在李梓嘉、李卓耀手中。直到上周的西班牙大师赛,阿塞尔森力克前途无量的昆拉武特夺冠,终于打破了冠军荒,拿下了自己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单项赛事冠军。

而阿塞尔森的逐渐复苏,对于觊觎汤姆斯杯冠军的丹麦队,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2016年的汤姆斯杯,丹麦队就是在阿塞尔森的带领下,历史上首次捧杯。2017年,阵容进一步老化的丹麦队没能够卫冕。时间来到2020年,更年轻的安东森已经逐渐成长为了丹麦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与阿塞尔森共同组成了丹麦“双子星”。

而近在眼前的,是下个月的全英公开赛,这将是奥运积分系列赛结束前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在桃田贤斗已经确定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男单冠军的归属再起波澜。随着石宇奇、阿塞尔森伤愈复出后逐渐找回竞技状态,谌龙、金廷、周天成等人都有机会争夺男单冠军,甚至更年轻的昆拉武特等人,都有机会横插一脚。届时,众位男单选手们将在百年全英的战场上厮杀,或进一步巩固自己的排名,或为自己的奥运资格一锤定音。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