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前严禁举办聚集性赛事?CBA余下赛程该咋办

孔阳02-24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近日,沈阳市体育局发布通知称,“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4月30日前严禁举办集聚性赛事活动。”这也就意味着,2019-20赛季余下的CBA常规赛或许无法在4月1日重启,而将进一步被推迟。

在《通知》当中,沈阳市体育局写道:“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通知要求,4月30日前严禁举办集聚性赛事活动。公园、广场健身人群实行分散式锻炼,严禁健身人员集聚,健身人群要佩戴口罩,确保人与人间距达到1.5米以上。”

此前便有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暂停了4月份之前所有的赛事活动。因此,原定于2月1日重燃战火的CBA被迫停赛,中超联赛也无法如期打响。一系列的奥运会预选赛,要么被推迟,要么移师到了国外进行。现如今,体育赛事恢复的时间再度被推迟,相关的赛程或许又需要重新进行调整。

此前有消息称,CBA会在4月1日重燃战火。赛程会如何变更并没有明确的消息,但保持原有比赛场次数不变,将赛程往后顺延这样的方案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也能最大限度的满足赞助商们的利益。不过,这样安排赛程便存在着一个问题,即赛季结束的时候已经快要7月,这会大大影响中国男篮备战奥运落选赛。

现如今,总局要求在4月30日之前都不能安排赛事活动。因此,CBA重燃战火可能要到5月份。如若赛程长度不发生变化,待总决赛开打的时候奥运会都已经开幕。这样的安排,恐怕很难得到大家的认可。

因此,如若事实真如沈阳市地方体育局在《通知》中所说的那样,CBA余下赛程必定会出现缩减。但究竟是让常规赛缩水,还是减少季后赛的场次,如今还是未知数。

很显然,这个正在进行当中的CBA赛季一定会是一个特殊且会被人们铭记的赛季。但如今全国上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尽快取得抗疫战役的胜利,总局做出这样的指示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即便最终赛程缩水,各支球队、赞助商应该也都会予以理解。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