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放假后收队面临更大困难 一队凑不够18人名单

黄何02-24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月23日,正在昆明的天海队球员接到通知,被告知球队暂时结束赛季前的训练全队放假,这一举动被外界解读为解散前兆。不过球队在23日晚间已经确定于3月3日重新集中。天津天海队的问题一直备受大家关注,此前全队奔赴昆明红塔基地进行训练,这也是中超所有球队中,唯一没有前往海外训练的球队,而天海在这个冬天的确失血过多,急需俱乐部高层和李玮锋来解决。

在联赛不确定何时开始的情况下,天海队安排球员们放假调整也算正常安排。但天海队最近一直处在风雨飘摇之中,球队多名球员转会离开,也证明了俱乐部确实存在经济困难。天海俱乐部之前已经向中国足协明确表示,无论多么困难,一定会正常参加今年的联赛。

一则放假通知被解读为球队解散,风雨飘摇中的天海确实压力太大。据知情人介绍,原本队里口头通知放假一周左右,因为没确定重新集合是在天津还是在盐城大丰,所以告诉队员们具体收假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结果,演变为了球队解散。由于网络消息的迅速传播,天海队内当晚已经确定了集中地点——天津,并且已经在队内工作群进行了正式通知。

一方面天海因为一条队内通知背负上压力,但球队情况确实不佳。就在23日,天津天海又一大将离队获的官宣确认,27岁的门将方镜淇确认加盟中甲新军泰州远大,他以自由身的方式完成转会,他上赛季租借加盟天津天海,此前是广州恒大的储备门将,在加盟泰州远大之后,方镜淇发表了长文感谢天津天海和广州恒大。

随着方镜淇的离队,天海离队的球员增至13人,分别是已经结束租期离开的阿兰、雷纳尔迪尼奥、廖力生、张晓彬、姚均晟和温家宝,他们均是天海上赛季的主力。而吴伟则转会加盟大连人,此外还有几人即将加盟深足,其中4人的名字已曝光,分别是裴帅、郑达伦、黄锐烽、徐浩峰。其中黄锐烽和徐浩峰均为U21球员不占转会名额,暂未曝光的第五名可能加盟深足的天海球员也被锁定为年轻球员。再加上之前随队训练的郜林也将会加盟深足,孙可还意外遭受重伤,天海冬训的队伍已经相当萧条,甚至都不够一场比赛的报名18人名单。

更糟糕的是,天津天海近期洽谈下家并不顺利,首先是相关托管部门已经撒手,球队已经指望不上托管的优势寻找下家和完成阵容重组。另外,恒大没有再次租借球员支援天海的迹象,上赛季租借一套阵容完成保级的神迹难再复制。因此,天津天海的新赛季,只能靠自己。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