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无解不止因天赋出众 19岁的他比预期中更成熟

季孟年02-24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想要阻止锡安·威廉姆森究竟有多难?问问那些与他交锋过的对手便能得到最清晰的答案。

“他能让我想到巴克利,如果你去看巴克利在巅峰时期的表现,他的那种爆炸的表现、他的力量、他冲击篮下的能力、那种对抗众人的态势都和如今的锡安很相似。”在与勇士比赛结束之后,勇士主教练科尔这样评价状元郎的发挥。

此前的7场比赛,锡安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而在今天,他继续着自己的神勇状态。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锡安拿下了28分外加7个篮板球。过去4场比赛,状元郎场均能够贡献29分6.5篮板,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0.3%。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自乔丹之后第一位,在新秀赛季能够连续四场拿下至少25分,且命中率都在57%以上的球员。

出色的天赋,是锡安给人们的第一印象。从他赛季至今的表现来看,这位来自杜克大学的状元的确是在NBA史上都罕见的天才。他兼具弹跳、力量与速度,能够完成纵观全场的反击,也能在低位完成强打。但锡安身上最可怕的,还是他的前场篮板球能力。此役对阵勇士,他又摘下了6个前场篮板,赛季至今的前场篮板率高达11.4%,能在联盟排在第15位。

不过除了天赋之外,锡安·威廉姆森所体现出的那种成熟度更为令人印象深刻。在他进入联盟之前,并没有太多人预料到如今只有19岁的锡安竟然有着超出年纪的成熟。可随着赛季深入,鹈鹕队的主教练、队友们都表示称锡安是一个非常好的队友,且又成为球队领袖的潜质。

在今天比赛的上半场,鹈鹕队的表现非常糟糕。在中场结束返回更衣室的路上,锡安便对自己以及球队的整体发挥非常不满。回到更衣室之后,鹈鹕队的球员们讨论了上半场发生的问题。据主教练金特里透露,锡安一直都在主动与队友们进行交流,希望能够改变上半场糟糕的情况。而在下半场开始之后,状元郎同样是身先士卒,率领球队在第三节一举拉开了比分。

霍勒迪在谈到锡安发挥的时候说道:“锡安就是一台战车。这就是锡安,他打球很拼命,付出了所有。”金特里更是表示,锡安所展现出的成熟度与他的年纪根本就不相符。“他不是常规意义的19岁,他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孩子,对队友非常尊敬,队友们也非常尊敬他。他只想要赢球,就是这样,他只想赢球。”

不过,这位潜力新星却对成熟与否,领袖不领袖的问题并不感兴趣。对于他来说,只要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他甘愿做任何东西。自锡安首秀以来,他每场比赛其实都在防守端付出很大的精力,有些时候还会像蓝领一样干一些脏活累活。正因如此,每当他上场鹈鹕队在攻防两端的效率都能提升。而在他所参加的所有比赛中,鹈鹕队的胜率更是高达57.1%。

在赢下今天与勇士的比赛之后,鹈鹕队的战绩来到了25胜32负,与排在西部第八的灰熊还差4.5个胜场。目前鹈鹕队还剩下25场比赛,不过只要锡安能够保持健康,鹈鹕队便大有机会追上灰熊,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很显然,这是鹈鹕队的目标,也是锡安自己的目标。

接下来,鹈鹕队将前往客场对决西部领头羊湖人,这是自与雄鹿对决之后锡安所遇到的最强对手。但是,他并不感到畏惧,可也同样保持着谦逊。

“人们觉得我作为新秀做得不错,但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锡安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