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犀利哥:不因疫情考虑回巴西 中超的发展很快

周佳骅02-24 14: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新媒体原创

今年年初,马塞洛·西里诺以自由身与重庆斯威签约3年。在随队出战的2场热身赛中,西里诺累计打进4球,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可随着疫情的爆发,西里诺的家人都非常担心他的安危,在得到俱乐部的许可后,西里诺就回到家乡马林加探亲,并进行单独训练。虽然有过担忧和恐惧,但西里诺仍坚持在中超发展:“我的家人和我都充满动力,并准备迎接在中国踢球的挑战,近年来,中超联赛的发展很快。”

出自巴拉纳竞技的西里诺,曾是巴甲首屈一指的锋线尖刀,上赛季,他带领“飓风”问鼎巴西杯冠军,并在41场比赛中打进9球。在合约到期的情况下,他拒绝恩师蒂亚戈·努内斯的邀请,以自由身与重庆斯威签约3年。

1月中旬,西里诺与新东家会合,并参加在珠海进行的冬训。在过完农历新年之后,他又随队前往冲绳。因为疫情的爆发,西里诺出现过比较忧虑的情绪:“我偶尔外出,因为我下榻的酒店离俱乐部非常近,我可以选择步行,但我不会出去聚餐,或者去商场购物。现在,信息都非常公开,但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非常安静,随后,我看到有人戴口罩,一直在用消毒液洗手。当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为了安抚家人的情绪,西里诺要求回国探亲,并进行单独训练:“我请求主教练和俱乐部总监,让我回去看望家人,我离开球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我不知道何时与他们见面(注:西里诺将前往迪拜参加拉练),中超何时开幕,还没有确切的日期,因此,我们还可以和家人待上一段时间。我们需要和家人们待在一起,因为他们都非常担心,他们每天都会问我相关的消息,对此,俱乐部表示理解。”

虽然内心有过恐惧,但西里诺不会要求解约离队,对于新赛季,他依旧充满憧憬:“我从未考虑返回巴西踢球,尽管我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并为此感到忧虑。接下来,我们会去另外一个国家集训。”据悉,重庆斯威全队将于2月26日飞往迪拜集训,届时,包括西里诺在内的五大外援,都会与球队会合。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