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小特冲赛季第五冠 丁俊晖突围难度大

段伊伊02-24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当地时间2月24日,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将在英国绍斯波特打响。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因单赛季世界排名未能跻身前16位,失去了参加本站赛事的资格。签表方面,本赛季火力十足的特鲁姆普和尼尔·罗伯逊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与小特同区的丁俊晖想要突围,难度颇高。

球员锦标赛是珊瑚系列赛的第二站,冠军奖金为12.5万英镑,而只要入围,首轮就能获得1万英镑(本轮奖金不计入排名积分)。奖金丰厚的同时参赛条件也相当“苛刻”,只有单赛季世界排名在前16位的选手才能获得出战资格,即便你是已经到达成赛事两连冠的奥沙利文。球员系列赛参考的排名结算点为单局限时赛后,原本卡位在第16位“火箭”次轮出局,而排名在他之后的霍尔特一举夺冠,凭借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赛事改制后首次获得参赛资格。

不过霍尔特恐怕也无法高兴太久,根据签表,他在首轮就将对上本赛季已经豪取四冠、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英锦赛提前出局后,特鲁姆普在2019年年底经历了短暂的低潮期,好在年初的德国大师赛他及时找回状态,夺得赛季第四冠,继续保有追平单赛季排名赛五冠这一历史纪录的可能。不过由于中国公开赛推迟,留给特鲁姆普冲击纪录的机会也仅剩四站。如能顺利通过首轮关,他将在次轮面对希金斯与多特之间的胜者,备受期待的“师徒组合”能否再次聚首?要知道希金斯如今状态平平,别说重执教鞭面对小特了,能否击败同胞多特都要画上问号。

2/4区中,丁俊晖首轮将要面对马奎尔,重演英锦赛决赛。中国一哥在与马奎尔的最近四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但客观来讲,自英锦赛夺冠后丁俊晖也未有太多亮眼表现。本场获胜方将要对阵塞尔比与马克·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而在半决赛等着的便极有可能是特鲁姆普,可以说想要在上半区突围,难度相当之大。

强手云集在上半区也意味着,下半区的名将日子要好过不少。“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在最近出战的四项排名赛中三进决赛拿下两冠,即便是在疲劳参赛的情况下也还是打进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八强,生猛状态可见一斑。他也是本届赛事最有可能阻止特鲁姆普夺冠的球员之一。罗伯逊首轮将面对乔·佩里,次轮对手是中国小将颜丙涛和威尔逊之间的胜者,通关难度都不算大。他在半决赛的潜在对手将是同样在本赛季排名赛夺得两冠的肖恩·墨菲,但只要能够调节好此前连续四周参赛的疲惫状态,获胜概率上就依然占优。

2019年球员锦标赛决赛,罗伯逊在面对奥沙利文时以4比10惨败,此番虽然失去了直接“复仇”的机会,但想必争夺赛事首冠的野心不会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