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深思熟虑的淘金 勇士继续为明年冲冠加码

董倡硕02-24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不算打打停停的考辛斯,在本赛季的斯佩尔曼之前,勇士队阵容中上一个拥有稳定三分能力的空间型内线还要数到斯佩茨。一直以来,为球队寻找一个擅长投射的五号位球员是勇士管理层长久的目标。因为伤病和转会,剩下来的半个赛季将会成为勇士队教练组的试验田,10天合同签下本德尔,也是为了试一试这一蓝图的实践效果。

离开勇士之前,斯佩尔曼本赛季在外线110次出手命中43次,39%的命中率颇为优秀,这也是他能够获得科尔信任的原因。科尔在接受采访时,也不止一次地将斯佩尔曼比作斯佩茨。“斯佩茨当年为我们赢下了不少比赛。”科尔的这句话体现出勇士寻找空间型内线的决心。

在进入2020年选秀大会之前,勇士队目前手握克里斯、卢尼、格林、帕斯卡尔和斯麦拉季奇五位内线。克里斯和卢尼基本没有三分投射能力,帕斯卡尔和格林的三分也是断断续续,年轻的斯麦拉季奇还没有成为稳定轮换的能力。那么本德尔能够成为勇士队梦想中的白马王子吗?

从历史数据的角度上来说,并不能。

菲尼克斯太阳队在2016年第四顺位选中了本德尔,在他生涯的第二个赛季里,总共命中了118记三分球,36.6%的命中率中规中矩。不过这却成为了其生涯仅有的高光。第三个赛季,本德尔在外线完成101次出手,仅有21球命中,如今生涯三分命中率也下滑到了33%。对于一位技术能力单一的内线来说,这个数据让他很难在NBA中生存。

“他真的提升了自己的投射,”科克·拉克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G联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8%,对于一位拥有传球策应能力的大个子来说,真的很不错。就现在而言,他最需要提高的是自己的身体对抗能力。”

太阳队之所以在第四顺位选择本德尔,就是希望他能够成为特科格鲁甚至是麦迪这样的高机动性投射锋线,可无奈梦碎。本德尔的移动不算出色,防守能力也不过只是平均水准。但是勇士的签人期待,的确远没有太阳这么高。“我们相信他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五号位选择,”拉克布说道:“在NBA打中锋时很艰难的一件事情,你必须要做够的强硬。本德尔拥有10天的时间来向球队证明自己。”

今天对阵鹈鹕,本德尔获得了20分钟的出场时间,三分线外5投2中的表现还算不错,全场得到6分5板3助攻。第三节中段,他还险些完成虚晃后的突破暴扣,可惜遭遇干扰后的拉杆上篮并没有能够命中。防守方面,本德尔对威廉姆森的干扰也相当扎实。在其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勇士净胜对手1分。

从其技术能力和潜力来看,10天的合同并不能让我们一览本德尔的全部实力,其投射究竟能与水花兄弟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还得等到二人至少是库里复出后才能领悟究竟。对于勇士队来说,效法克里斯,为本德尔送上一份1+1第二年非保障的合同,还是一个比较理性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