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拜仁女领队:海爷与她共进退,瓜仙邀她一起飞

晨洁02-24 16: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晨洁

拜仁的球员们有一个WhatsApp的聊天群,群名叫做“卡特琳发布”,主教练弗利克不在其中,但领队卡特琳·克吕格尔却在。卡特琳不看球员们发的图片,但她在群里发布各类球员必须知道的重要信息,以确保她的工作顺利进行。你可能在电视机里看拜仁比赛时,看到过卡特琳在场边走来走去,但很多球迷甚至叫不出她的名字。上周,《体育图片》杂志再次介绍了这位“在拜仁俱乐部里影响力最大的女性”。

卡特琳很低调,但她知道队内发生的一切。她婉拒过《Bunte》和《Gala》的采访。他曾是拜仁女足球员,后来从当年体育主管内林格尔的助理开始,逐渐成为俱乐部最得力的秘书之一。

名义上,卡特琳负责俱乐部的各项组织工作、出行策划和物料管理。对于拜仁历任教练,她相当于他们的左膀右臂。2012年时任体育主管萨默尔质疑过卡特琳的工作,当时的主教练海因克斯知道卡特琳可能走人后,找了主席赫内斯。海因克斯表示,如果要卡特琳走,自己也会离开拜仁。在拜仁,总能看到赫内斯对卡特琳的欢迎,赫内斯请卡特琳来俱乐部工作,也对她的工作表示认可。

瓜迪奥拉在拜仁时也很喜欢卡特琳,后来甚至想要带着卡特琳去曼城。现在瓜迪奥拉每次回慕尼黑,也会和卡特琳见面。他的助手托伦特离开慕尼黑前,特意手写了小纸条“你会永远在我心里”,对卡特琳的工作表示感谢。

卡特琳有时候也会很强势,如果她觉得训练场不那么让人舒服的话。安切洛蒂和助手毛里有时候会在球员面前抽烟,他们被卡特琳明确地请了出去。之后卡特琳和他们的关系略微尴尬。

科瓦奇成为拜仁主帅后,卡特琳与队医和体能教练布罗伊希保持无线联络。如果场上有球员受伤接受治疗,她要第一时间告诉替补席上的教练们球员的具体情况。当时科瓦奇的助手、现在的拜仁主帅弗利克也坐在替补席。弗利克也非常信任卡特琳。现在,卡特琳还负责按照DFL的要求,每场开赛前75分钟公布球队首发。

如果有球员遇到交通事故,他会打电话给卡特琳,拜仁的球员们都对卡特琳非常喜爱。他们会搂着卡特琳大摇大摆地走过摄像机前,一起等球队大巴。各种复杂的出行计划是卡特琳工作的重点,事无巨细每一样都要安排妥当。

拜仁以前去弗赖堡客场都住一家酒店,德国队主帅勒夫也很喜欢那里,经常在那里喝咖啡。不过这个赛季卡特琳把酒店换成了另一家,原因是她觉得那一家酒店更适合拜仁。

卡特琳可以独立作出决定,而不需要向体育主管报告,以前的萨默尔和现在的萨利哈米季奇都不是她的直接上级。她的直接上司只有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而且,她的工作合同没有期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