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窥探多特超新星 曼城名将之子可会效力三狮?

闫羽02-24 17: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当下足坛,哪一支队伍最青春靓丽?相信很多人脑海里都会蹦出同一个答案:多特蒙德。19岁的哈兰德风头正劲,与他同年出生的桑乔同样是少年无敌。有这样的年轻组合存在,德甲大黄蜂俨然就是全欧洲都眼红的挖宝圣地,总会有传闻宣称:某某豪门愿意为他们的年轻才俊付出上亿。而在本周,英国方面又传来消息,声称英足总将重点考察这支球队。但他们的目标并非早已入选三狮军团的桑乔,而是另一位更年轻的天才少年——吉奥瓦尼·雷纳,17岁的进攻中场。

雷纳和哈兰德

按照英国记者大卫·奥恩斯坦的说法,“征召雷纳”在目前来说还不是一个已经存在的计划,但英足总确实已经把多特蒙德的17岁小将列入到了考虑范畴。后者进入到了一个大约25人的“优先考虑名单”之中,是英足总会派遣相关人员进行考察和数据分析的目标。据透露,考察过程大约包括15次的现场观察以及30次左右的录像分析。如果结果令人满意,英足总便会开始寻求让雷纳加入三狮军团。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多特小将受到关注也可谓是丝毫不令人奇怪,毕竟只有17岁的雷纳在最近一段时间已经有过多次亮眼的表现。其一是他在德国杯上破门,以17岁82天的年级刷新了该项赛事的最年轻进球者记录;然后他又在欧冠对垒巴黎圣日耳曼时替补出场,并助攻哈兰德锁定了胜局。

雷纳如此年少有为,三狮军团考虑将其收为己用也是合情合理。而以德甲官网的介绍来说,雷纳的风格有那么一丁点类似于前巴西巨星卡卡,活动力强的同时还有一脚致命的传递,那岂不正好是英格兰国家队缺少的中场轴心?不过雷纳虽好,年轻的他和三狮军团之间却还有一道不可忽视的阻隔,那就是多特小将并非纯粹的英格兰人。他出生于桑德兰,7岁时才离开英国,所以有资格代表英格兰出战。但无论是他的父亲还是母亲,都曾经为美国国家队效力。

克劳迪奥·雷纳,对于这个名字,相信年长一些的英超球迷会有些许印象。这位前美国中场球员曾效力桑德兰和曼城,在蓝月被阿布扎比财团打造成英超豪强之前,他可是和中国球员孙继海一起为曼城打拼过多年。当年的老雷纳精于中场调度,曾为美国国家队出赛112场,是美国队史上最为优秀的中场球员之一,而现在的小雷纳看来也遗传了父亲传球的本事。当然,父亲也早已承认:儿子的天赋比自己高太多,并且更像一名攻击手,射门尤其是直接任意球很有一套;除此之外,小雷纳还从他妈妈那里继承了出色的奔跑能力。

克劳迪奥·雷纳

由于克劳迪奥·雷纳本人是阿根廷后裔,所以他儿子从爷爷那里得到了能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命的资格。同时小雷纳的外公外婆又是葡萄牙人,所以他实际上可以有英美葡阿四种选择。不过从眼前的情况来看,通过媒体“表示出兴趣”的英格兰实际并不占优势,雷纳短期内成为美国国脚倒是有不小的可能性。

首先,小雷纳是由美国足球青训体系培养出的人才。在加盟德甲多特蒙德之前,他是美国大联盟纽约城青训学校的学员,还曾经得到过阿森纳名宿,也是前纽约城青训队教练维埃拉的赞许,“就一个孩子来说,他的身体素质很棒,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也相当出色。”而除去在俱乐部踢球,雷纳还曾多次代表美国的各级青年队出赛,从U15到U17队都有出场经历。

另外一点,则是美国方面对于雷纳的“需求”更加迫切。这厢英媒刚遮遮掩掩的表示要考察雷纳,那边美国媒体已经在鼓吹应该让小伙子马上踢上国家队首发。在上周末ESPN的一档足球节目中,前美国国脚埃库莱斯·戈麦斯就表示:“这可是一名进攻组织核心。他在多特蒙德的每一次拿球都能令他增长信心。而如果让他披上美国队的战袍,你能想象他会多么的自信,比赛会有怎样的质变么?”依照这位名宿的说法,这可是美国队主帅不可多得的、迅速提升球队实力的机会。

依照目前的时间表,美国队在3月下旬就有对垒荷兰以及威尔士比赛。当然那些只是国际友谊赛,更正式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国家联赛则要等到6月才重新开战。如此看起来,英格兰仍有机会争取雷纳,但时间显然非常的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