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球员看科比打球长大 曼巴精神已是金州信条

赵伟仑02-25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0点整,NBA联盟按下了暂停键,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悼念上个月在直升机坠毁事故中去世的科比和他的13岁女儿吉安娜,以及其他七名遇难者。

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与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一同出席这场追思会。而未能到场的勇士其他球员,也把自己对科比的思念带到了这里。

勇士中锋马奎斯·克里斯说:“这是充满情绪化的一刻,我觉得这会把所有人的情绪带回事发的那天,大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情绪,而这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克里斯说这番话的时候,正站在勇士的训练场内。大约五个星期前,勇士全队就是在这片训练场得知科比离世的消息。当时一名助理教练前来传达了这个噩耗,之后训练课很快就停止了。

新秀帕斯卡尔回忆说:“你能听到一枚针落地的声音,训练停止了。”

此时,在这座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球馆内,勇士助教贾伦·科林斯迅速穿过力量房,大步跑上台阶,径直向大通中心的主球场狂奔而去。当时克里斯还是拿着双向合同的球员,为了节省45天的效力时间,他只能远离球队单独训练。就这样,助教科林斯将科比的死讯告诉了克里斯。

2017年出任湖人总经理之前,科比的经纪人罗勃·佩林卡,曾经也是克里斯的经纪人。2016年选秀大会之前,科比还曾单独给克里斯授过课。克里斯回忆说:“他所拥有的能量真的让人惊讶。他走进训练馆,球馆内的能量密度就发生了变化。他的出现有一种魔力,每个人都想和他交流,想从他的大脑里汲取信息,围绕在他的身边。”

在勇士更衣室里,另一位球员也曾感受过科比的魅力。克雷·汤普森很小就见到了科比,时常和他一起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训练。

2016年,科比打完了在甲骨文球馆的最后一场比赛,克雷回忆说:“当时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记得看他训练的那些回忆,看他是如何有条理地训练,如何专注于细节,这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克雷在华盛顿州立大学读大学的时候,曾被指控持有大麻,当时科比给他发来了一条激励人心的短信。“他说忘了这事吧,然后骂了几句脏话,出去干倒他们!”

对于当初给克雷的建议,科比生前曾回答说:“我有一张臭嘴,我只是告诉他,每个人都会犯错,你不必担心这些事,你要做的就是专注于篮球,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德雷蒙德·格林从小也是科比的超级球迷。直到现在,这位球场恶汉仍然无法接受偶像去世的现实。追梦说:“我仍然处于这样的状态,每次看到这则消息就会说,‘该死,这是这的吗?’我不知道还会持续多久,或许明天就会结束,也可能不会。”

回忆起在甲骨文中心和科比的第一次交手,追梦说那场比赛改变了他的生涯轨迹。“我从来不是一个追星族,但在这个联盟里,有两个人是我的偶像,一个是科比,一个是格兰特·希尔。”

“当时我已经完成了赛前投篮,然后科比刚刚出场”,追梦回忆说,“我就坐在板凳席末端,不知不觉过去了20分钟、25分钟,然后赛前准备活动已经迟到了,但直到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我刚刚看的是科比的训练。”

追梦一直将科比视为自己的导师。四年前,追梦在2016年总决赛第五场遭到停赛,他说那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低点,每天遭到各种各样的批评质疑。在那种情况下,追梦向科比寻求了建议。

听完追梦的心声之后,科比回复了一条信息:“你正在追逐更大的目标,你怎么能指望别人去理解你呢?”

科比的这句箴言,追梦一直铭记在心。“这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因为你以一种方式处理事的时候,你以为这就是最好的方法”,追梦说道,“但当你从拥有高境界的那些人身上得到正确处理方式的保证,这会给你信心去做你认为对的事。这给你打开了绿灯,真的很好。”

现在,勇士的每一个人都将像追梦一样,接过科比的信条延续他的精神。追梦说:“关于对待比赛的方式,我想如果是科比的话,那么他提出的要求一定是倾尽所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