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首站超五赛多哈开战 金花仅郑赛赛一人过关

刘七七02-25 07: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2月24日,2020赛季WTA首站超五赛事——卡塔尔公开赛正在多哈进行激烈的角逐。本站比赛云集了世界第一巴蒂、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等一众极具实力的女子网坛顶尖高手。经过一轮角逐,进入正赛的三位中国金花仅郑赛赛一人闯关成功,王蔷与张帅均遭遇惨败。

由于韩馨蕴和彭帅在资格赛首轮便早早折戟,最终只有王蔷、张帅和郑赛赛三位中国球员进入了多哈站的正赛签表。王蔷在首个比赛日的比赛中,继迪拜站后再次遭遇比利时名将梅尔滕斯,结果仅得三局便被横扫出局。“中国一姐”在澳网击败小威廉姆斯一战后,状态稍显迷失,在华欣和迪拜两站比赛中的表现都有些不尽如人意。此番遭遇梅尔滕斯“背靠背”两连杀,王蔷也需要适时调整,一方面不能因此失去信心,另一方面也要尽快提升状态,稳定住世界前30的排名。

今日出战的“金花”张帅也遭遇一场惨败,她首轮对手是2016年的赛会冠军、西班牙好手纳瓦罗,此前三次交锋中国金花都没能获得胜利。首盘比分在两人的互破大战中交替上升,尽管张帅在第十局顽强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之后却连丢八局,最终以5比7、0比6的比分“吞蛋”出局,遭遇对阵纳瓦罗的四连败。张帅也错过了在这站比赛涨分的宝贵时机。

最后出场的郑赛赛经过一场有惊无险的三盘大战,力克法网亚军万卓索娃晋级次轮。首盘由于自身失误太多,郑赛赛被万卓索娃的切削彻底打乱了节奏,很快便以1比6告负。第二盘郑赛赛采用了比较积极的迎前战略,在中前场打出了不少精彩的截击制胜分,终于在第八局完成关键破发,顺势以6比3扳回一城。进入决胜盘郑赛赛乘胜追击,凭借两次破发优势,取得了5比2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随着万卓索娃接发球挂网,郑赛赛以6比2拿下决胜盘,挺进多哈站次轮。她即将与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与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之间的胜者争夺晋级第三轮的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