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时隔十年再战中甲 冲击职业生涯第二座金靴?

高雯02-25 0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十年之前,郜林夺中甲金靴帮助广州恒大冲超成功。十年之后,郜林再战中甲,成为深足冲超计划中重要棋子,已经34岁的他能否再现雄风角逐射手王?

2010年,郜林出人意料的离开申花,加盟了当时还在中甲的恒大。该赛季,郜林出场23次打进20球,荣膺中甲最佳射手,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目前唯一的射手王头衔。即便中甲射手王的含金量远不如中超,但本土球员能称霸射手榜并不容易,郜林是唯一达到此成就的土炮。可见被球迷调侃为“郜飞机”的郜林,并不总是在门前打飞机,也能有着稳定的进球输出。

恒大升入中超后大手笔引援,尤其是锋线上不停有超级外援加盟,这让郜林的生存空间受到严重挤压。即便如此,郜林从2011到2018赛季都是恒大的绝对主力,进球数也都能稳定在10个左右。

更令人称赞的是,逐渐让出中锋位置,改踢边路的郜林还被开发出了不俗的“喂饼”能力,他在2013、2014和2016赛季的助攻数都达到了10个。先后在孔卡、穆里奇、艾克森、高拉特等高水平外援身边踢球的郜林,“球商”和球技都得到了提升,尽管上赛季在恒大只首发8次,但依然有1粒进球和5次助攻入账。

在恒大的十年,郜林见证了中国足坛新霸主的诞生,为球队8夺中超冠军,2次问鼎亚冠立下汗马功劳,留下了344场比赛93粒进球和94次助攻的数据,他无疑将最好的十年献给了广州。

今年,郜林将再战中甲,虽然如今的他已经34岁,但李玮锋曾给与这名昔日小老弟高度评价:“在中国足坛,郜林对一支球队的作用如同外援。”以郜林水平和状态,去冲击中甲金靴或许有难度,但也并非完全不可能。退一步讲,至少郜林有争夺本土金靴的能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