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德诺维奇重返WTA女双第一 15岁高芙首进前50

Max02-25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24日,WTA发布新一周世界排名。梅拉德诺维奇在2月24日最新发布的WTA世界排名上重返双打世界第一,此前梅拉德诺维奇与搭档巴博斯斩获澳网双打冠军。

女单方面,巴蒂继续稳坐世界第一。上周在迪拜夺冠的哈勒普仍保持第二,卡·普利斯科娃位列第三。近期高挂免战牌的安德莱斯库上升一位来到第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单打最高排名。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则排名第五,在圣彼得堡站夺冠的贝尔滕斯则排名第六。

值得一提的是,15岁的超新星高芙排名来到第49位,这是她首次打进世界排名前50,同时也是2005年8月以来首位有此成就的选手。上周在迪拜站打入决赛的莱巴金娜排名也创下新高,本赛季已四进决赛的她目前排名第17位。

澳网女双冠军梅拉德诺维奇则重返球后宝座。梅拉德诺维奇首次登顶WTA双打球后宝座是2019年6月10日,当时她成为继2000年哈拉德-德库吉斯之后第二位取得此成就的法国选手,此次是WTA双打球后宝座第42次易主。

梅拉德诺维奇最近一次位居WTA双打世界第一是在2019年的10月7日,当时她在此位置上保持了两周。此番再度登顶,则是终结了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此前连续三周对球后宝座的统治。

在过去的12个月里,梅拉德诺维奇与好朋友、双打搭档巴博斯合作,赢得了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2019法网、2020澳网),在2019资生堂 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卫冕成功,并在2019伊斯坦布尔站也获得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