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弗利对快艇有多重要 这组数据对比彰显他的作用

季孟年02-25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与快艇队的两大核心,路威与哈雷尔则是板凳匪徒,但在这支球队当中,还有另外一个人同样不可或缺,他就是“垃圾狗”贝弗利。

早在小卡、乔治加盟之前, 贝弗利就是快艇队的先发控卫,且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上个赛季这支球队之所以能够和勇士大战六场,贝弗利对于杜兰特的骚扰式防守至关重要。他在场上,无形之间就增强了球队的整体气势,在防守端给对手增添了无穷的压力。

本赛季同样也是如此,在他出战的那些场次里面快艇队百回合只有106.4分。而当他休战的时候,这支球队的百回合失分却能达到111.3分。防守质量的差别,直接导致了球队战绩的变化。即当贝弗利出战的时候,快艇队取得了31胜10负的战绩,而当他休战的时候球队的战绩则是7胜9负。

其实仅从个人防守数据上来看,也看不大出贝弗利在防守端的影响力究竟多么惊人。但在队友们看来,当贝弗利出场之后,球队的整体氛围都显得有所不同。“他让所有人都保持警醒。除了你的竞争对手,你的对位和比赛中的防守,他不会让你去想任何东西。他对我们来说意味着许多,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祖巴茨这样说道。

也正因如此,不论是在哪支球队,主教练都很乐意给贝弗利大量的出场时间,并且在季后赛对他委以重任。里弗斯反复强调,贝弗利是球队的领袖之一。在今天与灰熊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再度重申了贝弗利的作用。“贝弗利复出真的很棒,他是一个出色的领袖,他给了球队很多能量,你可以听到他在场上发出的声音。”

既能防守对方的箭头人物,又能鼓舞队友们的士气,还能成为一位很好的更衣室领袖,这样的球员又有哪支球队不希望自己能拥有呢?可是在本赛季,贝弗利多次遭遇伤病,这无疑会成为快艇未来季后赛道路上的隐患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