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博梅尔和小猪结合体 基米希已成长为拜仁新领袖

铁皮02-26 0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数据分析,在拜仁阵中,几乎没有哪名球员比基米希更加重要。本赛季打到现在,基米希只缺席了一场比赛(对阵柏林赫塔因黄牌禁赛),自2015年夏天加盟球队以来,基米希已经为球队出战202场比赛,在此期间,只有穆勒(212场)和莱万(224场)比他更多。因为出色的表现,基米希已经开始承担越来越多的责任。

在加盟之初,拜仁中场还有比达尔、哈维•阿隆索和蒂亚戈坐镇,当时司职中场的基米希并没有位置,但由于防线严重的伤病问题,20岁的他得到了时任主帅瓜迪奥拉的信任,让身高只有1米76的他出任三中卫之一,而基米希也用57%的对抗成功率和场均107次成功传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安切洛蒂接手之后,基米希曾短暂地回归中场,但更多时候还是被当做拉姆的接班人,出现在右边后卫的位置,随后他也在这个位置上发光发热,到了2017-2018赛季海帅麾下,他已经直接为球队贡献了21粒进球。

虽然在边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出色,但基米希一再强调,踢中场的感觉让他更加适应。如今到了效力拜仁的第五个年头,基米希终于被固定在了中场的位置。除了极个别比赛之外,现任拜仁主帅都会把基米希安排在中场位置,作为防线前的屏障,球风极具侵略性的他已经在本赛季已经吃到9张黄牌,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多,不过他的进攻效率却有所下降,本赛季目前仅为球队贡献2粒进球和6次助攻。

数据统计可以证明基米希对于拜仁的意义。尤其在他缺席球队比赛的情况下,基米希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在他全部出战的202场比赛中,拜仁输掉其中20场(约10%),而在他缺席的35场比赛中,拜仁输掉了8场(约23%)。这种情况在欧冠赛场体现地更加明显:在基米希缺阵的情况下,拜仁过去6场比赛输了4场,其中包括上赛季淘汰赛输给利物浦的较量。

拜仁马上就要迎来本赛季欧冠淘汰赛的征程,基米希也将跟随施魏因斯泰格和范博梅尔的脚步一样领导球队。按照他目前的状态,基米希也不必惧怕与前辈相比较,他出色的右脚传球能力和得分效率不比施魏因斯泰格差,而他充满激情的比赛方式也已经和范博梅尔非常相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