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净吞三蛋已算走运 兰帕德被拜仁结实上了一课

刘川02-26 07:27 体坛+原创

切尔西 0比3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周二切尔西在主场迎战拜仁的欧冠首回合淘汰赛,最终以蓝军主场03大败告终。兰帕德的球队不仅在主场净吞三弹,而且阿隆索因为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若日尼奥吃到了本赛季欧冠的第三张黄牌,两人都将在慕尼黑的次回合停赛。英格兰媒体赛后认为切尔西在这场败仗过后,事实上已经直接为本赛季的欧冠赛场画上了句号。

决定本场比赛走势的是格纳布里在第51分钟和54分钟的两粒进球。这位前阿森纳球员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期间曾经以4个进球威震白鹿巷,这次在斯坦福桥,他的梅开二度在一定程度上直接终结了晋级悬念。格纳布里本赛季在伦敦的欧冠赛事中一共攻入6球,被英格兰球迷用略带苦涩口吻的封为“伦敦征服者”。

上半场切尔西还能依靠前场的积极拼抢赚得进攻机会,而在主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蓝军的士气瞬间荡然无存。虽然当时下半场开场还不到10分钟,但是英格兰媒体已经意识到大事不妙,在BBC担任比赛解说的切尔西名宿萨顿觉得,场上球员已经被这两个进球完全打懵:“这个时候拜仁乘势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你会觉得切尔西在自己的主场被束缚的完全动弹不得,这个时候可能除了变阵之外,兰帕德没有更好的办法来激活场上球员的状态。”

兰帕德在第二个丢球的6分钟后开始做出换人调整,他换下了巴克利和吉鲁,换上威廉和亚伯拉罕,眼看球队仍然无法扭转场上的被动局势,他又在大约10分钟之后撤下了阿斯皮利奎塔,试图让佩德罗帮助队友夺回中场的控制权。不过在这期间,克里斯滕森又在禁区内手球,好在VAR复核之后并未追判点球。

不过英格兰媒体仍然觉得切尔西这次逃脱处罚实在走运,萨顿指出至少在英超,克里斯滕森这种大幅度张开手臂的手球很难逃脱点球:“我觉得这应该是一次判罚点球的手球犯规,克里斯滕森能逃过点球追罚实在有些不可思议,VAR和主裁判的考量是他当时距离对方射门距离过近,但是一方面他抬起了手臂,扩大了自己的防守面积,另一方面他在手球的时候手臂还有一个向下挥舞的动作,这已经完全符合现在手球判罚的规则了。”

76分钟,莱万多夫斯基轻松将比分扩大为30。这还不是最让切尔西球迷郁闷的时刻,仅仅七八分钟过后,阿隆索因为在回防莱万时击打对方面部,先是被主裁判出示黄牌,之后VAR介入复核,主裁判在场边监视器亲自观看了回放之后,直接对其改判红牌。BBC现场记者贝格利觉得,VAR在这次判罚中功不可没:“这才是VAR应该扮演的角色,他们很快就提醒主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判罚,这次改判的流程很有效率,以至于比赛并没中断多久,唯一让我疑惑的是阿隆索以这样一个不体面的犯规被罚出场,为什么看台上还会有切尔西的球迷给他起立鼓掌的待遇。”

除了阿隆索染红下场之外,若日尼奥也领到了本赛季欧冠赛场的第3张黄牌,按照规则他将和阿隆索一起缺阵次回合在慕尼黑的比赛。英格兰媒体已经认定切尔西不可能在两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还有机会上演逆转翻盘,用蓝军名宿萨顿的话说:“切尔西在自己的地盘上被拜仁结结实实上了一堂课。而作为一名球员,你会希望今晚这样的比赛越快从自己脑海里清除出去越好,他们接下来将把自己的注意力彻底转移到联赛赛场中来。”

而另一名BBC解说伊恩·丹尼斯对这场比赛的总结则异常简洁明了:“拜仁表现得很好,拜仁完全控制了比赛,拜仁事实上已经晋级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