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颜丙涛挑落威尔逊 遇强则强有大将风范

明君02-26 0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2月25日,2020年球员锦标赛继续展开首轮对决,颜丙涛面对凯伦·威尔逊,在比赛中一直占据主动,最终大比分6比2成功晋级,能够在高手如云的球员锦标赛遇强则强,这也是颜丙涛表现愈发稳定的最真实体现。

颜丙涛和威尔逊是当今台坛00后和90后的代表人物,两人之前仅在英锦赛交手过一次,当时颜丙涛2比6失利。如今颜丙涛更加成熟稳定,球员锦标赛首轮一上来就找到手感,以一杆80分奠定胜局,强势取得开门红,而威尔逊也随即回击,打出单杆91分,大比分来到1比1平。

第三局,颜丙涛抓住威尔逊防守失误的机会,凭借单杆90分扼杀悬念,95比4拿下这局,再次取得大比分的优势。接下来第四局,两人经历一番鏖战,不过最后还是颜丙涛技高一筹,轰出单杆91分,凭借91比13拿下这局,在上半场前将取得3比1领先。

第五局,颜丙涛的手感依旧火热,威尔逊只打进一颗红球,在进攻上再也没有作为,而颜丙涛几次上手拿到102分,其中本局单杆最高打出57分,拿下这局后大比分来到4比1。接下来第六局争夺比较激烈,颜丙涛有一举拿到赛点的机会,不过进攻出现失误,威尔逊58比46险胜,将大比分追到2比4。

第七局颜丙涛两次上手拿到69分,尽管已经被超分,但威尔逊没有放弃,他选择利用黄球做斯诺克,颜丙涛沉着应对,凭借精准长台打进黄球,96比43再下一局,也率先拿到赛点。关键第八局,威尔逊本有机会挽救赛点,不过面对0比61的劣势,颜丙涛先是一杆45分缩小劣势,经过防守较量后又找到机会进攻,最终63比61逆转取胜,大比分6比2拿下威尔逊实现晋级。

能跻身到只有16位高手参与的球员锦标赛就证明自身实力,而挑落90后翘楚威尔逊进入八强,更是说明颜丙涛在台坛势力版图上已占据一席之地。本赛季,颜丙涛打进单局限时赛、威尔士公开赛、英锦赛四强,并在里加大师赛拿到首座排名赛冠军,单赛季排名已经来到第6位。

对阵威尔逊,颜丙涛一直掌控局势,始终压制实力不俗的对手,尤其展现出的大将风范最为值得肯定,像最后一局本处在逆境,但最终稳扎稳打,硬是实现逆转,从心理上没有慌乱,技战术方面将攻防结合演绎得十分到位,一言以蔽之,颜丙涛有着超出实际年龄的老练沉稳。接下来对阵佩里,两人之前没有交手纪录,如果势头更盛的颜丙涛沉着应战,进入四强并非奢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