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西西帕斯延续好状态 关键球表现仍需提升

丘克02-26 0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携赛季首冠出征迪拜公开赛,西西帕斯的高光状态仍在延续,在与布斯塔的第二次交手中,希腊少年仅耗时94分钟便直落两盘取胜。将连胜盘数扩大至10盘后,西西帕斯将在下一轮迎战布勃里克。

“近来的比赛均直落两盘取胜我感到很开心,”成功赢得迪拜站开门红,西西帕斯满意地说。“我没有在场上分神,这些都有帮助我(赢下比赛)。”背靠背征战ATP巡回赛,世界第六没有出现体能“吃紧”症状,在与布斯塔的比赛中保发率达到87.5%,成功轰出4记Ace。

一改赛季初的颓势取得连胜,西西帕斯的网球又重回正轨。在去年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成为男子网坛最年轻的Top 10选手后,西西帕斯成为ATP全新焦点。但事与愿违,2020开局不佳的他连负克耶高斯和拉奥尼奇,身陷总决赛冠军魔咒。好在,在擅长的室内硬地赛,他成功“自救”赢得生涯第5座单打冠军。

信心提振下,西西帕斯各项技战术全线回归,发球表现起色后保发效率也大幅提升。“我真的需要苦战来锻炼自我,“他说。“通过硬仗赢得积分。我必须要战胜那些强手,否则我怎么赢得大满贯呢?。”唤醒好胜心连战连捷后,西西帕斯弥补去年屈居亚军遗憾的可行性也得以提升,当然,他首先要在八强战战胜布勃里克。

“布勃里克是个难缠的对手。他在赛场‘不按套路出牌’,”西西帕斯说。“我要做的就是站在赛场,以近来的比赛方式迎战。我应该保持一致的作战路线,谨慎以待,而且要明白什么时候要付出额外努力。”

当然,五连胜背后,西西帕斯仍暴露出优势球把握不利的小瑕疵。与布斯塔一役,他在首盘浪费3比0领先,并在第12局错失盘点,若不是对手抢七“掉链子”,他或许难以直落取胜。要在强手如林的迪拜更进一步,弥补去年屈居亚军的遗憾,西西帕斯仍需要提升接发球表现,要知道本赛季与克耶高斯和拉奥尼奇等发球“大炮”对垒,他可是没讨到“便宜”。

文/丘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