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薪也走不了!鲁能回应巴甲豪门:格德斯是非卖品!

王晓瑞02-26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从迪拜回到济南,山东鲁能队迅速进入到封闭状态,他们也在安静地等待新赛季中超何时开踢。然而,中超冬季转会即将关窗,球队第5外援尚未有所眉目。而就在此时,一直对于格德斯求贤若渴的巴甲米涅罗竞技,仍不放弃追逐的希望。据了解,他们甚至找到格德斯的经纪人保罗·皮托姆贝拉,寻求进一步的引援方案。不过,鲁能方面的态度十分坚决:“格德斯现阶段就是非卖品!”

大约两周前,米涅罗竞技足球总监鲁伊·科斯塔公开表示,俱乐部虽然一直同格德斯保持联系,也确实有意将他引入,但并没有向山东鲁能正式提出报价。可实际上,就在今年1月中旬,米涅罗竞技已经表达出转会买断的意向。而最初得到的反馈,是转会费要在1000万欧元以上。要知道当初格德斯从巴甲登陆中超,转会费也就只有440万欧。

本来因为无力支付高额转会费,米涅罗竞技已经更改目标,希望从桑托斯引入22岁委内瑞拉天才新星索特尔多,但桑托斯拒绝放人。于是,不得不把目光重新投入到格德斯,而此时中超联赛又因故被无限期推迟。在米涅罗竞技看来,这桩原本已经陷入僵局的转会谈判,或许还有死灰复燃的可能性。

保罗·皮托姆贝拉再一次成为关键人物。米涅罗竞技认为,假如能够做通保罗·皮托姆贝拉和格德斯的思想工作,或许能够收到“特事特办”的效果。而据巴西媒体透露,格德斯方面甚至已经通知到俱乐部董事会,愿意降低薪水,以每月200万雷亚尔(约为人民币320万)回到巴西,不过,来自中国的回馈依旧十分强硬。鲁能根本没有想法在这一转会期放走格德斯,更没有出售他的计划。换句话说,格德斯目前在山东鲁能,就是非卖品。

显而易见的是,这已经不是转会费多少的问题。实际上在本赛季冬训期间,由于佩莱有段时间因伤不能对抗比赛,格德斯便成为鲁能中前场的核心球员。上赛季,他的实战表现确实不错,尽管没能率队问鼎足协杯冠军,但在三线作战,还是刷出26场13球的亮眼数据。再加上未满24岁正值上升期,很自然鲁能还要继续留下这位直到2022年7月合同到期的射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