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回应“奥运取消论” 准备工作如常进行

尼亚02-26 14: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6日,针对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迟5月下旬决定是否举办奥运会”的言论,东京奥组委回应“经确认这不是国际奥委会的官方表态。国际奥委会示意按照如期举行奥运会的计划进行准备工作。”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中重申了这一点。

东京奥组委称“目前正在和严密监视疫情的相关机构进行密切合作,商讨必要的应对之策。”而菅义伟还提到,3月奥运圣火接力的行程不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1月以来,有关奥运取消、延期的流言不断,不过日本政府也多次向外界传递“奥运如期举行”的信号。1月底,东京奥组委表示“没有探讨过取消奥运事宜。”2月15日奥运圣火接力的彩排在东京如期举行;2月20日针对伦敦市长候选人“如果东京不办奥运会伦敦愿意代办”的言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驳斥该言论不当。

然而疫情给全球多地的体育赛事带来不小的影响,日本国内也不例外。2月21日,国务大臣、东京奥组委理事桥本圣子表示,日本国内的奥运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必须制定防止疫情扩散的政策“考虑变更赛事时间、采取无观众办赛等对策”同时,东京奥组委宣布将原定于2月22日开始的志愿者培训推迟至5月。2月28日之后,即将举行的多个奥运测试赛将拒绝外国选手参与并禁止观众入内,只允许本国选手参赛;而包括柔道、游泳等多个项目的国内赛事都计划采取“无观众”形式办赛。

文/尼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