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疫情对体育业冲击明显 多项奥运预选赛延期

十七02-26 17: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就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体育行业的影响作出解答。

彭维勇表示此次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很大冲击,尤其是在体育竞赛表演业,”这涉及到众多的国际赛事,室内田径世锦赛、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以及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的资格预选赛都延期或者异地举办。国内足球、篮球、排球等职业联赛也延期举行,包括参加亚冠的比赛,还有足球40强赛等也异地举办,受大家喜欢的马拉松赛事也有50多场受到影响。”

受疫情影响的第二个方面是体育场所挂牌歇业。彭维勇表示:“室外健身场所、体育场馆以及体育培训机构都纷纷停业,对我们的健身休闲业、体育培训业以及体育场馆服务业造成很大冲击。”

第三个方面则是体育用品制造业。“体育用品制造业受余震波及延期开工,”彭维勇说道,“对我们体育用品制造业的企业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