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腾龙加盟泰达能迎职业生涯第二春?伤病阻碍天赋

高雯02-26 2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2月26日,天津泰达接连宣布北京国安中卫雷腾龙、上海申花年轻前锋刘若钒加盟的消息。雷腾龙有望顶替杨帆离去的空缺,而今年只有21岁的刘若钒能否在施蒂利克手下点石成金?

今年29岁的雷腾龙出生于湖北武汉,从小就在自武汉市足球传统学校新合村小学接受锻炼,最初他因为出众的速度踢得是前锋,后来在启蒙教练的指导下该踢后卫。而早在2003年,刚过五年级的雷腾龙就来到了北京国安梯队继续深造。2011年,雷腾龙被时任国安主帅帕切科提升到一队,并且在这位强调进攻的葡萄牙教头手下开发出了进攻能力,在京沪焦点战中取得过进球。
遗憾的是,2012赛季开始前,原本帕切科准备重用的雷腾龙却不幸脚踝受伤进行手术,缺阵了长达大半年时间,错过了最好的“上位”机会。伤愈之后的雷腾龙经历了漫长的恢复期,该赛季只出场了1次。
雷腾龙并没有怨天尤人,即使国安的中后卫位置竞争极为激烈,但他还是通过努力再次赢回了出场时间,在2013年上半赛季7场比赛全部首发,并且打进一球。而且在时任国安主帅斯塔诺的改造下,雷腾龙还被开发出踢右后卫的能力。赛季中,有欧洲多家俱乐部看上了雷腾龙,他最终选择加盟葡超球队马里迪莫,他也是邵佳一2003年留洋德国十年之后,国安再次向欧洲顶级联赛输送的球员。
2014年,雷腾龙结束葡萄牙的租借生活重回国安,经历了留洋锻炼的他身体更为强壮,球技和场上的意识也有进步,成为国安后防线主要轮换球员。遗憾的是在2015赛季,已经成为国安主力后卫的雷腾龙再次遭遇伤病侵袭,左膝内侧副韧带深层断裂让他休息了两个多月。
2016和2017赛季,雷腾龙重要在完整的赛季都出任国安的主力后卫,两个赛季在中超首发了45场比赛,打进1球。2018赛季,雷腾龙虽然又失去了主力身份,但还是在第15轮对阵河北华夏幸福时迎来了代表国安的第100场比赛,开赛前,国安也为他举办了百场纪念活动。不过随着于大宝转型为中后卫,再加上韩国主力国脚金玟哉的加盟,雷腾龙在国安出场机会锐减,上赛季只踢了6场中超。
巅峰期的雷腾龙身体和意识俱佳,曾被很多教练认为是同年龄段中国足坛最有天赋和潜力的后卫,入选过国青、国奥和国家二队。遗憾的是,伤病制约了雷腾龙的飞腾,如今他告别国安生涯,用他的话来说:“是结束,更是开始,太多的话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会好好的,用时间来证明一切吧!爱你们还有你们!”或许在施蒂利克手下,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雷腾龙将缓解杨帆离开后的压力,或许还能够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但他需要与刘洋、邱添一竞争。
刘若钒出生于1999年,今年21岁,是根宝基地该年龄能力比较出众的球员,曾经入选过国青、国奥等国字号球队,参加过U23亚洲杯。作为一名锋线球员,刘若钒十分全面,速度、技术和意识俱佳,自出道以来一直是各级国字号球队的主力球员,业内人士认为其天赋甚至强于老大哥武磊。
2018年,上海申花成功收购根宝基地99/00梯队,不过上赛季因为伤病,刘若钒只出场了4次。而且新赛季申花招兵买马签下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刘若钒出场机会更少,所以俱乐部将其租借到泰达锻炼,这对他的成长非常有利,因为泰达主帅施蒂利克非常善于提拔和点拨年轻球员。如果能够在泰达充分兑现自己的天赋,刘若钒的职业生涯前景将非常光明。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