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宣布退役 撰写亲笔信告别网球生涯

海根02-26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6日,《名利场》杂志独家发布莎拉波娃亲笔信《网球,我要说再见了》,前女网世界第一、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正式宣布退役。

莎拉波娃出生于1987年,2004年温网决赛,17岁的她横扫小威,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2005年8月,莎娃首次登顶WTA世界第一。2006年,莎娃在美网女单决赛中击败海宁;2008年,莎娃在澳网决赛中战胜伊万诺维奇;2012年,莎娃夺得法网冠军,就此完成“全满贯”壮举;2014年,莎娃夺得第二座法网冠军。

莎娃在亲笔信中写道:“一个人应该如何放下你所熟知的一切?如何离开那片当你还是小女孩时就开始训练的场地?如何告别那项你热爱了28年、曾带给你无尽喜悦和泪水,还让你与球迷一同组建起大家庭的运动?我对这一切并不熟悉,所以还请原谅我。网球,我要跟你说再见了。”

莎娃随后讲述了自小练习网球的经历、对四大满贯赛事的回忆等等,“回顾这一切,我意识到网球之于我就像是一座大山。我的攀登过程充满曲折,但顶峰的景色无与伦比。在与这项运动携手28年、夺得了五个大满贯冠军后,我已经做好准备征服下一座山峰,开辟新的领地。对于胜利的无穷渴望?这样的信念永远不会消失。不管前方等着我的是什么,我都会投入以同等的注意力、工作态度以及我这一路以来学到的一切。”

莎娃在最后写道:“网球生涯让我更了解自己,让我知道如何挑战并评估自己的成长。不论我在人生的新篇章里选择做些什么,我都会继续进步,攀登和成长的脚步不会停歇。”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