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尚宠儿更是女强人 莎娃赛场之外收获更大成功

明君02-26 23:07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2月26日,一代天后莎拉波娃宣布退役,对于世人而言,莎娃不单单在球场上取得成功,实现全满贯壮举,她在网球场之外同样是光彩照人,甚至是收获更大的成功;不仅在时尚圈占据重要一席之地,还拥有自己的商业品牌,什么样的人叫成功人士,答案是莎娃。

就在宣布退役前不久,莎娃亮相第92届奥斯卡颁奖礼派对,一身透视装将高贵范儿诠释得淋漓尽致,而曼妙身材以及精致的装扮,莎娃证明自己来到奥斯卡不是强刷存在感,她的存在即合理,相信在那一刻莎娃已经有了退役念头。是啊,她确实有资本华丽转身。

实际上这不是莎娃第一次亮相奥斯卡,她称得上是这个舞台的常客,2013年现身奥斯卡颁奖典礼晚宴,一身黑色露背长裙尽显高贵气质,而2017年她第5次亮相奥斯卡晚宴,用行动昭告天下,自己是时尚圈的首席体坛明星。

除了频繁出席奥斯卡,莎娃更是各大时装周的常客,在巴黎、纽约时装周上留下惊艳的身影,而她也经常霸屏时尚杂志,在时尚榜单上为体坛明星竖起一面屹立不倒的旗帜,举例说明,早在2007年她就位居《Vogue》年度最佳着装女星第三位,仅需仰视妮可·基德曼和萨拉·帕克,2006年还被美国《体育画报》评选为最美运动员。

不得不提的是,莎娃不走其他网球选手寻常路,她第一时间选择通过《名利场》和《Vogue》等几个时尚杂志平台在发布退役消息,她是第一位这样做的网坛明星,能集五个大满贯冠军和如此巨大时尚光环于一身,无论回首历史还是放眼当下,除了莎娃,不做第二人之想。

轻松游走时尚圈的莎娃,在商业吸金方面也非常强势,毫不夸张地说,她用一把球拍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与大多数明星还处在代言拿合同的阶段,这位球后早已开启创业模式,除了投资UFC终极格斗冠军赛、皮肤护理公司等,最被人们熟知的就是Sugerpova糖果品牌。

2012年莎娃正式推出糖果品牌Sugarpova,到了2018年全球22个国家都有她的糖果生意,创业之初她投入50万美金,如今每年有数十倍的回报,商业头脑之高深可见一斑。曾几何时,莎娃就是“白富美”的代言人,连续11年登顶《福布斯》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榜首,即使受禁药事件影响,2016年退到榜单第二位,但商业代言就进账2000万,可见俄罗斯美女的商业价值并没有打折扣。

没有办法,甭看生涯战绩远不如小威,但她是时尚圈的宠儿,更是商海女强人,这也是为什么她能在福布斯榜单上常年压制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小威,也是为什么她最终成为时代的标杆人物。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