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李铁爱选嫡系为得心应手 大家该信任他

陈冷02-27 18: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男足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公布之后,国足新帅李铁即刻被狠批“过度任人唯亲”。对于国足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近几年屡次对国足“开炮”的前国脚范志毅却力挺起了昔日队友李铁。

2月24日,国足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归化球员只有艾克森一人入选,曾被视作是“郑智接班人”的李可更是8个月以来首次无缘国足大名单。中超亚军上海上港只有颜骏凌一人入选,武汉卓尔则有4人入选。谈到这次李铁对于国足球员的选用,范志毅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我也看到我们的球迷对中国队的一些评价,我觉得我们球迷还是不要太着急。主教练(李铁)在用人上有自身的想法。那么国足接下来这几场比赛,关系到球队能否进入到20强当中,对于国足这支球队,李铁教练自身应该有把控和自己的认识,我们应该信任他。”
在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当中,李铁“卓尔旧部”李行、董春雨、明天、刘云位列其中,李铁过度信赖“自己人”的选材方式,也遭到了外界的一些批评。对此,范志毅在做客某直播平台上轻描淡写地说,李铁应该是想在使用人员方面更加得心应手。
在直播中,范志毅还谈到了中国球员过去和现在实力对比。范志毅直言,两者没有太多可比性,球员能力都有。然后,范志毅还对他熟悉的几位国内球员做出了点评。对于后卫冯潇霆和张琳芃,范志毅点评说,冯潇霆在亚洲杯失误,不是他能力上方面,更多是综合原因。张琳芃世预赛的失误则是技术性,都是预判等原因,他们私下都有聊天。
说起自己昔日“弟子”,此次落选国足集训名单的曹赟定,范志毅表示“他是一个不错的球员,如果细节处理再好一点,那么能力会提升一步。”
谈到正在养伤的国足前锋张玉宁,范志毅则表示,张玉宁没有踢出来,更多是战术问题。在荷兰踢球时,他是站桩型前锋。
谈及恩师徐根宝的近况,范志毅表示,老人家近期身体不是特别好,没有亲自带队。我们也祝愿老人家早日康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