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首秀满堂彩!里昂新援击破尤文两数据冠绝全场

周佳骅02-27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佳骅

虽然没有进球或助攻,但首次亮相欧冠的布鲁诺·吉马良斯,还是拿出了几近完美的表现,率领里昂以1比0战胜尤文图斯。赛后,《巴黎人报》对这位巴西国奥队长极尽溢美之词:“表现出众的布鲁诺·吉马良斯,是里昂全队的缩影,他是中场的哨兵,技术上妙到毫巅,他是一名完美的中场指挥家。”

现年22岁的吉马良斯,出生于里约热内卢的圣克里斯图沃区,青少年时期,他曾在桑托斯受训4年,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他最终落户于奥达克斯(奥萨斯科市)的青训营。17岁时,吉马良斯就在圣保罗州锦标赛中上演职业生涯的处子秀,但直到踢完圣保罗青年足球杯,他才正式跻身一队。

在恩师费尔南多·迪尼斯看来:吉马良斯非常善于处理问题,具备成为巨星的心理素质。从技术特点上来看,吉马良斯则精于策应和组织,即使在狭小空间内,也能从容拿球。2017年,他被慧眼识珠的爱德华多·巴普蒂斯塔相中,并租借加盟巴拉纳竞技1年。因为最开始在预备队报名,吉马良斯只能选择39号,从那以后,这个号码反而成为他的标签。

通过在巴甲和迪奥尼西奥·菲略杯上的出色表现,吉马良斯在2018年正式加盟巴拉纳竞技,合约为期3年。在蒂亚戈·努内斯上任后,这位巴西小将彻底坐稳主力位置,并率队先后问鼎南美杯和巴西杯。今年1月,吉马良斯入选巴西国奥队,并被主帅雅尔迪内任命为队长。在他的带领下,巴西国奥队顺利拿到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吉马良斯本人则荣膺奥预赛的最佳球员。在这期间,他还以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法甲豪门里昂。

事实上,吉马良斯本可以加盟马竞或者本菲卡,但里昂拿出了更有诚意的邀约和更有说服力的发展计划,身为总监的小儒尼尼奥还可以直接为吉马良斯提供建议和帮助——在球员时代,小儒尼尼奥就是一名极其优秀的中场指挥家。

上周末,吉马良斯在对阵梅斯的联赛中,上演法甲首秀。此番对阵尤文图斯,则是他首次在欧冠赛场上亮相。按照主帅鲁迪·加西亚的布置,阿瓦、吉马良斯和图萨尔镇守中场中路,就具体分工而言,吉马良斯负责组织串联和拱卫防线。

整场比赛,吉马良斯在对方半场的传球成功率为96.4%。并完成4次拦截。这两项数据,都位列全队之首。除此之外,他还赢下7次对抗,累计触球高达68次(这两项数据位列队内第二)。赛后,吉马良斯被里昂球迷票选为全场最佳,主帅鲁迪·加西亚也对爱徒赞不绝口:“他是一名头脑非常清楚的球员,他很少丢球,从技术特点上来说,他精于短传和狭小空间内的摆脱,他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

在吉马良斯的身上,小儒尼尼奥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的洞察力很强,会提前做出预判,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控球,什么时候该接近对方禁区。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有成为巨星的潜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